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这五本毛时代出版的书籍,让我痛并快乐着!它是通向真理的书!

2020-10-01 09:57:3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来给大家看五本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实在无法想象,作为一枚90后的姑娘,有一天会捧着这样的的书来看。你要问我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说实话,叫苦连天呀!这样正经又深奥的书,实在是没有多少兴趣读!

  我需要很安静、内心特别平静的情况下,一字一句地去阅读,才能略有所得。阅读的过程中发现,这些才是真正的好书。

  01《经验主义,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我自己本身对哲学、心理学等有非常浓厚的兴趣,自己平时也会去翻翻这一领域的书。但其实作者们的观点也是鱼龙混杂,有时候难辨谁才是真理,谁是谬论,所以也不敢轻易完全相信,心里总是会犯点嘀咕。

  翻开这本《经验主义,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发现这本书里有好多有趣且非常重要的哲学话题、社会学话题,比如“古代东方哲学”“可能性和现实”“本质和现象”“民主”“自由和必然性”“哲学的党性”“偶然性”等等。这些话题的讨论,能够为我们清除很多认识上的错误,帮助我们更好地指导自己的生活。

  02《帝国主义必败》

  这是一本以莫桑比克反抗葡萄牙殖民统治的武装斗争为背景写成的小说。书中引用了不少毛主席语录,特别是关于人民战争的语录。这部小说描写了统治者与被统治者的斗争,这是一部反帝的小说。非洲人与葡萄牙殖民者的斗争是国际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整个斗争的一部分,这是剥削者与被剥削者、有产者和无产者之间的历史性斗争的继续,是国际J级斗争的一个环节。

  作家以毛泽东思想作为理论基础指导自己的创作,并通过自己作品中主要人物的口直接宣传毛泽东思想,这在非洲文学还是一个新现象。

  03《坚持用阶级观点研究红楼梦》

  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 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小说?它的社会意义主要在哪里?

  封建道学家们,骂它的,把它毁为“淫书之甚”、“诲淫谣种”, 斥它“启人淫窦”, 有伤风化;捧它的,则夸它是 “风月宝鉴”、“情场忏悔”,可“戒妄动风月之情”, 有益教化。

  资产阶级批评家们,贬它的,说它是“言情小说”、“黄色书籍”;褒它的,则把它誉为“爱情的颂歌”, 表现了“爱情不朽主题”。形形色色新旧“红学”家中的大多数,尽管在某些问题上争论不休,但却异口同声地把《红楼梦》看作是一部“谈情说爱”的小说。

  地主、资产J级评论家中虽然也有个别人看到《红楼梦》是一部政治小说,但是,他们却生拉硬扯,牵强附会,离开作品本身的客观政治内容,乱作索隐、考证,武断它影射谁人、暗指某事,命意是排满反清等等。《红楼梦》在他们眼里成了影射小说。

  一九五四年十月,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关于红楼梦研究问题的信》中,对《红楼梦》研究和意识形态领域里的斗争作了极其重要的指示。毛主席深刻地、尖锐地批判了刘少奇、陆定一、周扬之流“同资产阶级作家在唯心论方面讲统一战线,甘心作资产阶级的俘虏”的罪行,号召开展反对胡适派资产J级唯心论的斗争。

  这场斗争,拨开了笼罩在《红楼梦》上的重重迷雾,指明了《红楼梦》研究工作的方向。这本《坚持用J级观点研究红楼梦》就是在毛主席指示下展开的讨论、研究,本书所选内容均为当时的报刊评论选,内容有:

  “从几十条人命看红楼梦的主题思想”“红楼梦是一部写阶级斗争的书”“红楼梦不是爱情小说”“大观园里奴隶们的反抗斗争”“红楼梦的反儒倾向”等等。

  04《关于民族解放运动的现代修正主义言论》

  从苏共二十次代表大会以来,苏共领导及其追随者在民族解放运动问题上发表了一系列的错误言论。他们表面上有时还装作同情和支持民族解放运动,实际上却对民族解放运动采取消极、鄙视和否定的态度。

  他们借口创造性地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对于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民族和殖民地问题的学说,进行了篡改和修正,他们背弃了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竭力阻遏和反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解放运动。他们还对坚决支持民族民主革命的中国共产党人和其他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进行了毫无根据的恶毒攻击和谩骂。

  苏共领导及其追随者关于民族解放运动的错误言论是很多的,本书仅选录了具有代表性的部分。把这些言论拿过来,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有关论点,同中国共产党人的一贯主张,对照起来读一读,可以避免我们不辨真伪。

  05《看,今天的苏联——资本主义全面复辟》

  毛主席曾经明确指出,苏联是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共产党是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同志创建的党,但后来苏联变了,变成了资产jie级专政了,搞成了德国法*西*斯的专政!这本书,从苏联的经济混乱、政治官僚化、文艺的腐朽、教育的堕落、商品化的社会状况、阶级分化、民族政策的倒退等等方面,全面揭露了苏联背叛列宁开辟的“十月革命”的原则与道路,走上了必然灭亡的道路。

  这是1975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书,16年后的1991年,苏联解体,以无可辩驳的史事实证明了当年毛主席那超越时空的理论预见,留给今人以无限的启迪!

  上述五本书库存都很少,五本合售,大家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