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王宏斌汇报材料:南街为什么用毛泽东思想教育人?

2020-09-19 11:05:43  来源: 南街村食品   作者:红色南街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下面在汇报一下南街村为什么要毛泽东思想教育人。

  因为毛泽东思想是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华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是科学的理论是真理,是最先进的文化,是中国的马列主义,是中国的共产主义。

  现在中国还是共产党领导,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坚持毛泽东思想。

  我们是从啥时间开始的呢?

  就是从84年,84年我们把两个小工厂的管理权力接管过来之后,当时党组织一班人,坐下来就探讨一些问题。我们首先提出第一个问题南街村为什么要办企业?这个题很好答,大家异口同声就答出来了!为了挣钱。

  我们又提出第二个问题?咱南街挣钱的目的是想干什么?这个题也好答。大家说让南街人富起来。

  我们又提出第三个问题,咱南街这个钱怎样才能挣出来这个题答得很多。有的说得选好项目,有的说得办好企业,有的说得出好产品,有的说得占领市场,有的说得选有技术的人管理企业,有的说得选那懂经营善管理的人管理企业等等,说了一大堆。

  当然咱且不说这个企业是什么性质,不论什么性质的企业要想搞好。首先得具备以上几个条件,可我们认为南街这个集体性质的企业要想搞好,单具备以上几个条件,这个企业还搞不好。即使企业自身效益再好,最好的效益还会落到少数人手里,私人手里。

  我们认为南街这个集体性质的企业想搞好,还争一个人,争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通过讨论,我们认为还争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

  也就是说,南街这个集体性质的企业要想搞好,必须得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和作风的人来掌管,最后企业效益才会落到公家手里和大家手里,通过讨论我们达成了这个共识。

  达成这个共识之后,又近一步去讨论咱们南街拿什么内容把南街的党员干部都武装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呢?

  当然我们都是过来的人对毛泽东思想感情很深,又亲身体验过毛泽东思想的威力有多大。

  我们首先选择的是毛泽东思想。

  84年那个时候,社会上有种潮流,说毛泽东思想过时了,毛泽东思想是极*左,我们又怕戴上极*左的帽子,我咱先把毛泽东思想放一边,咱找找是不是有新的内容来代替毛泽东思想。当时扒来扒去找不找着。那时候小*平理论没有形成,更没有三个代表。所以说新的内容找不找着。

  这新的内容找不找咱找找老的吧!一找找到哪儿呢?找到孔老二那里。说咱们南街用孔孟之道教育人吧!对孔孟之道我们进行了研讨。孔孟之道尽管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但是他那里有不少是不结合现实的,也有不少是不科学的,甚至说是错误的。

  在南街要全盘端坚持孔孟之道教育人恐怕是一种笑话。所以说通过讨论否定了。否定之后国内找不找了咱找找国外吧!现在都兴国外热,乱引进,资本主义啥都好。咱也把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信佛信教这种作法引进到南街来。利用这种办法来统治南街人。

  一提出来,老党员就坚决反对。

  说恐怕这不是咱共产党所允许的。共产党不信佛不信教,只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就在这种情况下,国外的不适应咱中国,中国老的过时了,新的没有出来。我们只得又把毛泽东思想端出来了。

  所以84年在南街村,我们就掀起了三大活动:

  一是大学毛著,

  二是大学雷锋,

  三是大唱革命歌曲。

  通过大学毛著,使南街的党员干部都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通过大学雷锋,使南街的群众都树立起吃亏精神当时这两手真起作用了。

  可以说那时候我们南街村也属于一无资金二无技术三无人才一个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是非常弱的。可以说那时候我们让群众干什么,群众上不去干的怎么办?我们就发挥咱共产党政治工作这个优势。

  党员干部学毛著,群众学雷锋利用这来统一大家的思想,统一大家的行动,使大家走到一起来了。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南街的集体经济起步了。

  后来得到了发展,现在富裕了。

  南街村为什么要大唱革命歌曲呢?因为这些年社会上流行歌曲很盛行。这个流行歌曲老年人不愿听,听不惯。中年人适应能力强多少也听一点,中年人越听浑身的懒劲越大,越听哈事越不想干。青年人喜欢听,青年人越听越不想干好事,越听越想干坏事。现在老百姓对这个流行歌曲是既有看法又有说法。

  老百姓说前几年唱一把火这首歌,唱得前几年全国到处失火。这几年又唱,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阳,天要刮风,这二年唱得河南大旱,黄河断流尤其是近几年来还很发生沙尘暴。

  总的说这流行歌曲,它没有起到激励人、鼓舞人的作用。净起到消沉作用。把人唱得一点精神支柱都没有。浑身死气沉沉懒洋洋的,干起啥工作没有一点劲。

  中国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南街要奔小康,人们这样的精神面貌,南街的小康啥时能过上,我们认为人的精神需要振作。要振作人的精神当然要搞思想教育。思想教育是一个方面。我们还想利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来振作大家的精神。过去咱们都唱过革命歌曲。唱了那股劲头就明显不一样。

  就现在你比一比。这厢你领着唱一个下定决心,那厢你领着唱个你爱我,我爱你,抱住亲不够。唱了人的精神面貌明显不一样。所以说我们就坚持大唱革命歌曲。

  94年广东来一个记者,来南街采访来了,我亲自接待的。给他介绍到这儿的时候他当即打断我的话。问我南街村各家各户有没有电视。我说有。他说电视里放的流行歌曲你们看不看听不听。我说俺既看又听。我说毛主席还说百花齐放哩,南街村800多户人家,中午说吃捞面条那能都吃捞面条。人家吃顿饺子喝个汤面条都不中。这是个主旋律问题。南街就是以唱革命歌曲为主旋律。说到这儿他也不再继续往下问了。

  通过南街这十几年的实践,我们的体会是毛泽东思想并不过时,毛泽东思想并不极*左。毛泽东思想完全可以指导当今的市场经济工作。就看看南街十几年的经济发展,增长1000多倍。就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当然这是我们南街人的体会不代表别人。

  本文节选自王班长2004年的汇报材料

  【福利大赠送】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南街村郑重地和大家推荐两款村里自己生产的产品:

  南街村月饼:朴实的包装、良心的品质,在中秋佳节,万家团圆的时刻,希望一块南街村的月饼,让您能感到社会主义的力量。

(点击上图直接购买)

  南街村酒:纯粮酿造,这本不应该是产品的卖点,就好比南街村坚持走集体化的共同富裕道路一般,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因为这个时代,就显得尤为宝贵,品一品南街村酒,真正的酒本该如此,真正的社会主义本该如南街村一样!

(点击上图直接购买)

  最后,很多朋友,会觉得本文是在借毛主席推广南街村产品,这点上小编可以坦然的说:金钱放在个人手里是毒品,放在集体手里是财富!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013731(同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南街村食品

  您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南街村的支持!

  您每一份的购买,都是对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人的赞赏!

  感谢每一位支持社会主义的同志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之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