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无预约、不旅游”!快来get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预约流程!

2020-09-05 18:08:56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罗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罗华)近年来,到韶山瞻仰参观的国内外游客高达千万人次。随着来韶游客数量不断增长,游客们对旅游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对于很多人而言,外出游玩已不再是走马观花式的“到此一游”,他们更加注重舒适感和满意度。那么,到核心景点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该怎样科学地安排行程,不跑冤枉路?

  根据2019年8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中“全国5A级景区到2022年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的有关精神,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启动全网络实名预约工作。通过全网络实名预约,控制参观人数总量、引导观众分时段有秩序参观的方式,达到保障文物安全、旧址安全、观众安全,为观众减少排队时间,提供舒适的参观体验环境。

  各位父老,先生们、女士们、小朋友们……“天下韶山”微信公众号网上预定系统已上线!再也不用为不知如何到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排队参观而烦恼了!现在,你只需要在微信中搜索”天下韶山“,关注“天下韶山“微信公众号,进入“官网订票”→“故居纪念馆订票”进入票务预订,只需输入手机号、身份证号和预约时间,在有名额的情况下就能免费预约,十分方便。

  一个人可以预约几票?儿童怎么预约?如果一个手机只能预约一张,那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怎么办?记者就游客关心的这些问题,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预约管理部了解到:观众可通过“天下韶山”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预约7天以内的门票,每天有4个时段可预约,额满为止。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参观预约,均采取实名制,需提供预约人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二代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儿童可由家长代为预约,每个身份证每天只能预约1次,预约码当天有效,过期作废。预约成功的观众请务必按预约时间段(前后不超过30分钟)到馆参观,如错过预约时间段请取消后再行预约。如果因为个人行程有变,无法前往参观的观众,请至少提前2小时登录预约界面里查找“我的订单”进行取消。未提前取消导致爽约三次以上者,账号将被列入诚信黑名单,三个月以后预约管理部视具体情况再取消其黑名单。

  来韶山参观的观众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不太熟悉网络预约方式。如果是老年人团队,会有旅游社为其提供服务,对于确实不会通过手机、电脑等方式自行预约的老年散客,景区在现场设置了人口服务窗口和自助预约机,由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帮助他们提供现场预约服务。

  “无预约、不旅游”,来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参观的小伙伴们,一定记得提前预约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