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荐书:《老师的谎言,美国历史教科书中的错误》

2020-09-05 14:30:04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家对海伦凯勒的印象是什么?一个努力战胜自身缺陷,最终成了著名作家的个人英雄式人物?是的,大概我们每个读过的有关她的故事都是这个版本。

  在美国,教师们也喜欢用它的经历激励学生,想表达美国机会是平等的,只要个人努力就会成功,如果不成功,那肯定是你的个人问题。

  凯勒是生于1880年,1904年大学毕业,于1968年去世。

  大家对于她大学毕业前的事迹都有所了解,但是却对她之后64年的成人生活一无所知。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因为她成年后事迹乏善可陈?不,她成年后的经历其实更加精彩,只是因为与美国的政治不符。她歌唱社会主义,为女权发声,甚至反对美国机会人人平等,因为她看到了不公平的存在和阶J问题。

  凯勒致力于社会主义、源于她作为残疾人的特殊经历,以及她对其他残障者的同情。起先,她简化字册表,使之适合残障者使用。

  但是她很快意识到,解决失明问题,是治标不治本,通过研究她发现,盲人并非随机分布在各种人口中,而是集中在社会底层,穷人更容易由于生产事故或有得不到充分的治疗而失明。有些穷人沦为妓女,又多了一种因梅毒而导致失明的危险。于是,凯勒认识到:

  社会阶级制度控制着人一生的命运,有时甚至决定他们是否会失明。

  当凯勒成为一名社会主义者时,她已经是一位享誉全球的著名女性。但她很快声名扫地,因为转向社会主义,从而引起了一场新的舆论风暴,甚至是招致怒火。那些曾经赞美她的勇气和智慧的报纸,转而强调她的残障。专栏作家们指责她没有独立的感官接受能力,受制于那些向她灌输思想的人。

  最典型的是《布鲁克林鹰报》的一位编辑。他写道,凯勒的“错误源于她生理发育的明显缺陷”。凯勒回忆说,她曾经见过这位编辑。“当时,他对我的恭维是如此慷慨,我都不好意思再提。但是现在,我站出来支持社会主义,他就提醒我和大众,我是一个又聋又瞎、特别容易出错的人。大概,自从见过他以后,我的大脑就缩水了。”

  这样类似的事件是少有的吗?

  翻开这本《老师的谎言——美国历史教科书中的错误》,你就会发现到处充斥着这种掩盖!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把美国历史翻了个底朝天,这是一本里程碑式的著作。对于任何有思想的人,都是一本必读书籍。

  以下,是本书的简介:

  詹姆斯·洛温发现,美国课堂上使用的教科书都充斥着错误的信息和短视的见解。本书针对这一现象写作而成,它改变了我们与美国历史的关系。

  在书中,洛温详细剖析了美国现行的历史教科书,并对教科书中的谎言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分析,展示了历史的生动性与复杂性。

  他从前哥伦布时代着笔,涉猎重建、海伦·凯勒、第一个感恩节、梅莱大屠杀等多种人物与事件,对现有的教科书提出了令人大开眼界的批评,对美国历史进行了令人着迷的重述,指出了美国历史应该如何以及能够如何向美国学生讲授。

  他指出爱国主义是谎言的主要温床,为了宣扬爱国主义,美国中学历史教科书不惜“肢解”历史,英雄化历史人物,如哥伦布、杰斐逊、帕特里克·亨利、海伦·凯勒、威尔逊、林肯,等等。

  洛温痛心地指出,爱国主义无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

  我们现在看到的美国历史教科书是政治的附属品、是意识形态的宣传品、是盲目的爱国主义的产物、是进化史观的无意识灌输。他们要学生们记住这些相分离的、甚至是断裂的历史事件、历史术语,他们排斥因果关系,缺乏对历史真相的尊重,丧失了历史教学的真正意义。

  正如洛温所说:“制度虽然能够指挥他们的笔,但却没能赢得他们思想的真正合作。

  阅读这本书,一边惊叹、一边恍然大悟、一边愤怒,而且似乎有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

  打开这本书吧,毕竟现在好书难找,这本,不该错过!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