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世界历史版本千千万万,唯独毛时代这本我最服!

2020-08-28 09:33:0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应该每一个追求真理、热爱学习、思考的人,都有过这样的梦想:

  穷极中国历史!

  熟读国外历史!

  整个世界的历史,自己都能够全盘了解。然后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究竟是如何演化、在进行着呢!

  我也一样,希望自己拥有渊博的历史知识,整个世界的过去、现在,自己都能够把握,可能的话,还希望预测未来。

  不管这个想法或者说欲望是不是有些癫狂,但的确,因为这个求知欲的驱使,我已经在学史的路上了!

  最早看的是斯塔夫里阿诺斯的全球通史,一个美国人写的,当时大概是大三吧,觉得看这本书很酷的样子。并且这本书,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初起,就一直是北京大学历史系本科教学的首要参考教材之一。

  但阅读的过程中,总有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但也说不出所以然来。总之,这本书入不了我的心,好像跟他建立不起来情感链接。后来,这本书也就搁置落灰了。

  直到最近在旧书摊看到一套老旧的、三本一套的、1974年出版的《简明世界史》,我如获至宝!

  坐在旧书摊上边上大半天,一直在看,直到老板要收摊了,才赶紧付款,把这套心爱的书拿回家。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套书看着一点都不洋气、一点都不高大上,在封面上还沾染着不知道是浆糊还是啥的东西。但,直觉告诉我,这本书是可信的。它就像一位垂垂老者,不为浮誉所惑,所吐的,皆是真言。

  这套书,是毛主席时代,北京大学历史系的教材!

  这套书,是在毛主席的教导下编写而成的,简洁明了!

  这套书,不是什么美国中心论、也不是什么欧洲中心论、东方中心论!

  最最难能可贵的是:

  这套书彻底打破了阶J调和论,有力地说明了几千年的文明史就是JJ斗争史!

  比如,该书在近代部分的引言中就开宗明义:

  世界近代史讲的是人类历史上的资本主义社会阶段,即资本主义制度的确立、发展和走向衰落的历史。它的主要阶级内容是资产J级和人民大众反对封建地主J级的斗争,无产J级和被剥削的劳动群众反对资产J级的斗争,殖民地半殖民地的被压迫民族和人民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的斗争!

  如今JJ这个词的出现,都要用拼音代替了呀!那您还能找到这种观点的书吗?

  这套书还打破了帝王将相决定论,论证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真正主人!

  该书认为:“无论是奴隶社会还是封建社会,奴隶、农民是历史的主人!但封建主在经济上对农民竭力榨取,政治上则用所掌握的国家机器和一切上层建筑,对农民肆意压迫蹂躏。

  农民用各种手段反抗封建剥削压迫,从消极怠工到武装起Y,在封建社会中连绵不断。而只有这种农民的阶J斗争、农民的起Y和农民的战争,才是历史发展的真正动力。因为每一次较大的农民和农民战争的结果,都打击了当时的封建统治,因而也就多少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试问,今天我们能找到几本敢这样说的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套书,不是什么美国中心论、也不是什么欧洲中心论、东方中心论!恢复了世界各国人民、特别是第三世界各国人民的历史的本来面目!

  这样的书,真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这样的书,只可能出现在伟大的毛泽东时代!

  读史使人明智,特别是这种敢于说大实话、敢于戳破真相的史书。

  这套书,我特别推荐给一起追求智慧、真理、正义、共产主义理想的同志!

  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