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九九将至,八旬老人“圆梦”韶山 纪念心中红太阳

2020-08-22 08:13: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9,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日子,却也是一个令人兴奋又激动的日子。

  悲伤,是因为在1976年的那天,我们最敬爱的毛主席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激动,是因为在这之后每年的9月9都会有无数的人民自发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

  他们有的还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有的已是迟暮老人,还有的是英姿飒爽的军人……有越来越多经历过或者未经历毛时代的人民群众凝聚起来了,他们为了同一件事汇聚到一起,为了给毛主席献上那一束代表思念的花朵,风尘仆仆的来到韶山,来到北京,只为看一眼毛主席!

  8月20日上午,韶山景区艳阳高照,毛泽东广场游人如织。人潮中,一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他坐在轮椅上,眼中含泪,面对着毛泽东同志铜像静默良久。身后,他的家人们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深切缅怀。

  这位老人叫晏方高,今年83岁,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们是从贵州过来的,专程来韶山看毛主席,”晏方高的儿子告诉记者,老人是主席的忠实“粉丝”,年轻时常读毛主席的著作,能背许多主席的诗句,也经常和家人讲毛主席的事迹。几年前,晏方高突发脑溢血住院,身体状况就再也没有恢复过来。“生病的时候爸爸就说过,毛主席对中国做了很大的贡献,他非常崇拜毛主席。”原来这几年,晏方高心里萌生出一个愿望,就是来韶山看望主席。一家9口人便策划了这次出行

  晏方高和家人在毛泽东广场

  如今,晏方高已无法用言语清楚地表达自己对毛主席、对老一辈革命先驱的感情,但从他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对国家的深情。相信这种深情、这种精神,通过老人的言传身教,也将在跨世纪的两代人身上得到传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去韶山,去毛主席,毛主席!您没有离开您的人民,您永远不会离开您的人民!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您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叮咚 综合自天下韶山网、 红色依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