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这本别样的“毛主席语录”,是破除特朗普围攻和治疗软骨病的良方

2020-08-13 09:28:51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主席。

  每每遇到复杂的情势,产生某些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总会想起毛主席,想起拿起毛主席的书找找答案。

  这跟祖国一样,每到历史关键时刻,重大紧要关头,或者被帝国主义欺负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主动或被动地,表面或发自内心地“抬出”毛主席来,镇住台面,稳住阵脚。

  近几年来,国际形势本身就不稳,尤其是中美关系。中美贸*易*战且战且停,你一刀我一剑。

  加之今年疫*情突发,影响甚大,美国政府抗*疫无能,国内危机重重,不得不狗急跳墙,全力对付中国,气势汹汹,几乎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

  怎么看?怎么办?

  最近几天,一本别样的“毛主席语录”《毛主席论世界革命》映入了眼帘: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虽然同样是“语录”,这个却多少有些“不一般”。

  之前见过几种“语录”,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也有最新编印的,有正规出版社出版的,也有热爱毛主席思想的人士自己花费大量时间补充编印的,且多是小开本,红色封面为多。

  这个语录,是大开本,白色封面。跟以往“高大全”的语录不同,这是“比较专业的”,比如,对时代和国际形势的判断分析,对世界范围的革命运动的论断,对帝国主义与x正主义的分析与斗争问题,以及关于如何取得革命斗争的胜利,等等。

  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

  毛泽东思想是反对帝国主义、反对x正主义和教条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

  虽然现在从整个世界来说,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仍然处于低潮,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占据了主导地位,相对而言,社会主义力量十分松散和弱小,但毛泽东思想仍然是我们进行斗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也需要我们学好用好毛泽东思想,结合新的斗争形势,制定出新的战略,新的路线方针。

  此书选编的语录,都是摘自公开发表的毛主席著作,共分十二个部分,各部分又分为若干章节,看看目录,查阅起来就非常方便。

  只有语录吗?那可不是。

  这本书还有1960年以来,毛主席有关国际方面的重要谈话和声明的全文,都是些非常重要的很有代表意义的著作或文献。比如,《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美帝国主义种族歧视的正义斗争的声明》(1963年)和《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1968年),前段时间在美国爆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美国黑人抗暴运动,不少人就重新翻出来,现在再看,毫无违和感,完全适用对美国政府及相关形势、斗争性质的分析判断,读来很有启发,醍醐灌顶。

  特朗普这几年的各种“退群”,很多人看得眼花缭乱,大为不解。毛主席其实早就说得很透彻了:在美帝眼里,什么联合国或其他什么别的玩意儿,统统都是它手掌里的工具。美国用得着就用,用不着的时候就一脚踢开。(P70)

  很多人对美国抱有幻想,以为跟他好好谈一谈,说说好话就好了,人家态度就转变了,或者给他送点大礼,满足一下他的欲望就万事大吉,就会对中国好了,其实这也是一种痴心妄想。毛主席1963年说了:除了存心欺骗的人们或者十分天真的人们以外,现在世界人民任谁也不会相信,一纸条约就会使美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们只有通过加强团结、坚持斗争,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P75)

  我相信,这本书对于治疗一些国人的“软骨病”也是一剂良药,一个好药方。

  这本书虽已“人老珠黄”,纸张都已发黄了,但摸起来很有质感,看起来不费眼睛,很舒适。字体也比较大,就算是中老年人,看起来也不费劲。

  这是一本1968年出版的书了,现在恐怕也挺有收藏价值的。当然,更看重的,还是他的阅读价值。

  这样一本好书,没有理由不推荐给大家。

  “红色纪年”书店的微店里就有这本好书,质量服务有保障,欢迎点击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宋文申

  2020年8月12日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