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永远的导师,永远的毛泽东——为什么我们要年年纪念毛主席

2020-08-08 09:29:5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我们家,每年12.26毛主席过生日的时候,奶奶都会一大早起来特地为毛主席擀一碗长寿面,郑重地献给毛主席

  也在我们家,每年过春节的时候,爷爷都会赶早去集上买一张毛主席年画,在大年三十的时候,认认真真地把旧的换下来,收好

  在广大的人民群众中间,每年9.9的时候,总会有无数的热爱毛主席的同志奔赴韶山,无论刮风下雨,永不缺席

  为什么?毛主席离开我们这么久了,还是有这么多人情不自禁地集体怀念毛主席?

  奶奶说:“没有毛主席,咱的苦日子还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儿呢呀!”

  爷爷说:“毛主席是世界上最伟大最伟大的人呀!”

  是呀!因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穷人才开始活得像个人,人民怎么能不纪念毛主席呢?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不仅是20世纪,而且是近几百年来我们民族最重要最伟大的事件。

  它不仅仅是普通底层人民翻身解放的标志,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翻身解放的开端!

  中国有几千年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文化,但是几个世纪以来,中国在许多方面落后于世界,近几百年更是受尽欺负和侮辱。

  是毛主席,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有人会说,毛主席晚年有错误,但当时间离我们越远,毛泽东思想的历史作用就越明显。

  还有的人说,毛泽东不重视发展生产力,只搞阶J斗争。这种说法简直是荒诞的!

  毛主席是重视发展生产力的,他只是更重视依靠社会主义制度来发展生产力。

  因为从长远的观点看,只有依靠社会主义制度,保证管理国家的权利和经济建设的成果为全国人民所享有,才能保持社会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特别在中国,资源比较缺乏、经济基础薄弱而又人口众多,更是如此。否则必然天下大乱。

  为了巩固和健全社会主义制度,毛主席倾注了全部精力,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思想。

  他反复强调建立和巩固以公有制为基础的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性,他说:“我们的国家,如果不建立社会主义经济,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状况呢?就会变成XZ主义的国家,就会变成资产JJ的国家,无产阶J专Z就会转化为资产阶J专Z,而且会是反D的,法西斯式的专Z”

  他特别重视劳动人民掌握国家权力的问题。他鉴于苏联的教训,十分注意反对官僚主义,反对国家干部高高在上、做官当老爷等各种腐败行为,警惕某些掌握国家权力的领导人背离马克思主义原则和广大人民的利益。

  为此,他提出过很多主张,如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定期参加劳动、两参一改三结合、培养接班人等等。毛主席提出的坚持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保证广大人民根本政治经济权利的任务,始终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头等大事。

  现在,我们正在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我们的经济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越是注意经济发展,毛主席关于坚持社会主义原则和方向的思想,就越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现在,经济上贫富悬殊和干部中的腐败现象,以及相当普遍的理想失落、道德沦丧等问题,十分严重和十分令人忧虑。

  试想,如果劳动人民不能作为国家的主人,如果我们失去了社会主义,那么即使我国的经济发展得再好,对于广大人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

  现在,我们年复一年、不厌其烦地纪念毛主席,是因为我们怀念他老人家的好,我们感恩他的好,更重要的是,这是我们广大普通群众无声的呐喊,我们呼唤毛泽东思想的真正回归。

  我们希望普通老百姓不会再因为高昂的医疗费而惧怕生病

  我们希望青年人不再因为巨大的生活压力而恐婚恐育

  我们希望孩童们不再因为要赢在起跑线上而过早地背起沉重的书包、架起厚厚的眼镜

  我们希望,一切都可以回归健康、回归正常

  我们希望我们可以不那么拧巴地、气喘吁吁地活着

  我们希望好好生活

  我们想念毛主席

  毛主席虽然走了,但他却是我们永远的导师。

  他是永远的导师,因为他的“为人民服务”思想永远绽放光芒;

  他是永远的导师,因为有关社会主义发展的问题,他早已作了论述;

  他是永远的导师,因为他代表着光明、幸福和希望。

  其实,还真有这么一本叫做《导师毛泽东》的书。

  它是邓力群老师负责主编的。邓力群同志非常重视毛泽东思想的研究工作,他组织编印毛主席读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批注,力求挖掘更多丰富的毛泽东思想供我们借鉴。

  这本《导师毛泽东》,就从各个角度再现了毛主席的思想精华,看后不禁感叹,毛主席真的是我们永远的导师。

  事实上,和这本《导师毛泽东》同一系列的书,共有三本,《导师毛泽东》《新中国往事》和《五十年来》。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三本书均为邓力群老师负责主持编写。

  它们都是使用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中国问题的一流好书,是渴望了解真实情况、学习理论的读者的好书。是喜欢思考、探求真理的实际工作者难得的读物。

  其中对有关大跃进、台湾问题、三年自然灾害等重大历史问题都进行了再还原。

  大家如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三本合售),库存有限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