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了解真实的毛主席究竟有多难?

2021-03-21 09:27:20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看了一本关于毛爷爷的书,看完之后最大的感受是——对于我们这些成长在21世纪、没有经历过毛时代的人来说,想要认识一个真实的毛主席实在是太难了!

  难就难在抹黑造谣的人太多!

  制造凭空捏造的谣言根本没有成本,只需要一张嘴就行了。有的人为了增加谣言的可信度,仅仅仗着自己和毛主席有过一些接触,就添油加醋,把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描写的绘声绘色,还真的能唬住不少对那段历史了解不深的人,尤其可以唬住那些只顾猎奇却不在乎真相的年轻人。

  他们尤其想扭曲对毛主席没什么了解的年轻人的心理,他们要让中国的年轻人不喜欢毛主席,他们要让中国的年轻人对毛主席产生偏见,以达到他们某些不可见人的目的。

  这些怀着故意抹黑毛主席初心、为人们提供恶意揣测毛主席谈资的造谣者实在是太可恨、太可恶、太可憎!

  做过毛主席保健医生的李志绥就是这样一个人。

  90年代,在我才刚刚出生的那个时代,他出版了个人关于毛主席的回忆录。他在回忆录里披露了大量他与毛主席的“私人密谈”,通过种种细微的描述将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刻画成一个封建时代的帝王,绘声绘色地从私人生活方面抹黑毛主席的道德和品行,还要试图扭曲毛主席的政治观点。

  他会这样干,无非是因为背后有美国某些人的支持。可悲的是,一个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保健医生就这样在美国人面前出卖了自己做人的道德良知,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出了那么多的谎话……

  更可悲的是,只要谎话存在,三人成虎,就有可能被人们信以为真。

  但我们可以确信的是,谎言就是谎言,永远无法成真!

  在李志绥出版这本回忆录后,无知的普通群众看到了,有的人信了,有的人则半信半疑。但其他同样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人,压根儿连一个字都不会信!

  李志绥说他是毛主席的英文教师,所以有大量时间可以和主席密谈,因为是私人密谈,所以毛主席说的话便可以任他去胡言乱语,编造出大量和主席观点根本不符的政论。

  可毛主席真正的英文教师——林克,当时尚且在世。他拿出的多封毛主席亲笔书信,李志绥拿得出吗?

  李志绥说自己1954年就开始在毛主席身边当保健医生,还说自己和主席形影不离,参加了八大会议。可是,秘书林克、护士长吴旭君等人都力证李志绥是1957年才开始做毛主席保健医生的,之前他只是中南海的门诊医生而已。

  况且,李志绥亲笔填写的《干部履历表》和《党员登记表》现在都还完整保存着。关于他担任主席的保健医生从来都是写的1957年,哪里来的什么1954年?

  1953年到1957年担任主席保健医生的是徐涛,而不是李志绥。徐涛和汪东兴都记得是1957年6、7月份,李志绥才专门给毛主席看病的。就算去查毛主席的病例档案,也是可以一一验证的。

  李志绥写回忆录的时候年事已高,记忆可能会偏差一两个月,但怎么可能偏差两三年呢?这明明就是赤裸裸的欺骗!

  他回忆录三分之一的篇幅都是发生在1957年前的,关于八大的描述更是十分详尽。这些内容,作为当时的门诊医生怎么可能知道?他又怎么可能真的参加过八大?这些拙劣的谎言实在是太容易被戳穿了。

  所以,光伪造时间这一点,就已经坐实了这本回忆录的谎言性质!

  就算是1957年后,他的诸多回忆也是和毛主席的秘书徐克,毛主席的护士长吴旭君和也当过毛主席保健医生徐涛的回忆是完全不相符的。

  而我最佩服这些老人的一点是,他们没有像李志绥那样空口白牙仅仅予以语言上的还击。他们三人都查阅了不少公开资料、档案,走访了汪东兴、外宾翻译唐闻生、毛主席医疗组成员王新德教授等众多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人员,一桩一件地核实李志绥在回忆录里编造的谎言。

  这时候,在众多证据和证人面前,李志绥的连篇谎话又还能维持几时呢?

  在做完大量的核查工作之后,他们写下了自己对于李志绥谎言的反击,合编为《历史的真实——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的证言》,由权威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我有幸读到的就是这本书。

  就是这本书,让我在阅读过程中数次气得咬牙切齿,合上书之后,脑海中只有现在流行的一句话——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李志绥和他背后的人用几张嘴造的谣言,给毛主席的声誉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而林克、徐涛、吴旭君等其他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才写出的真实的历史,不能就这样放在出版社落灰,不被人看到!

  所以,我写下了我的真实感受,诚心向大家推荐这本书。我今天在文章里写到的感受远远不如读完这本之后的感受强烈。到底谁在说谎,证据、证人何在?你读过这本书,就会一目了然。

  (点击上方链接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话说回来,认识一个真实的毛主席固然很难,在伟人背后搞小动作的人实在是多如牛毛。但不管如何,毛主席的清白始终需要我们去证明!

  我们不能让后来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依旧像我们一样被蒙在鼓里,任由谣言满天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