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时代的这五本书,带你回眸风云变幻的六七十年代

2020-07-14 18:33:17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01《中美关系(文件和资料选编)》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这本1971年出版的书,汇编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美之间的关系往来文件。

  在书的前面,首先是毛主席有关对美帝国主义的论述,然后是我国政府的重要声明和文件,例如1950年周恩来外长斥责美国武装侵略台湾的声明,周恩来外长关于美国政府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声明。

  第二部分是有关台湾问题的几个文件,如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等;

  第三部分是美国统治集团的有关文件和言论,如1949年美国国务院《美国与中国的关系》、《美国国务院关于台湾的政策宣传指示》等等;

  第四部分是《美蒋关系的材料》,如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就美蒋签订《共同防御条约》发表的声明等。

  最后还有附录中美关系大事年表(1784——1949年)

  02《毛泽东同志论殖民地半殖民地革命运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毛泽东同志论殖民地半殖民地革命运动》,是根据已经公开发表的毛泽东同志的著作摘编的。本书也收集了少数有关的新闻报道,包括毛泽东同志论述日本人民反美爱国斗争的一些谈话。

  如:被压迫民族同帝国主义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是能够打败的;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中国人民积极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斗争;必须建立一个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政党等等。

  本书共181页,通过这一本书,我们就可以一口气读完毛主席有关这方面的全部论述,比起其他那种主题分散的编排方式,更利于我们集中精力学透一个问题。

  03《苏联是社会主义国家吗》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苏联是社会主义国家吗》一书为日本留苏学生新谷明生、足立成男等合著,首先在日本山口县《长周新闻》登载。

  20世纪60年代,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真正是一个大动荡、大分化、大改组的过程,发生了一个接着一个的从一般马列主义的常识出发无法想象的事件。

  这几位日本学生留学苏联期间,遇到了这一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上的大风暴。在这期间发生了一些重大事件,如中苏论战,赫鲁晓夫下台,中国爆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他们在本书记载下了他们目睹的一切,给我们介绍了当时的很多情况,如:“社会主义国家”苏联的现实、苏联青年的状态、X正主义思想和文化的变化、传播,苏修和日修的反华大合唱等。

  他们经历、见闻给我们了解这段重大历史提供了一个特殊而又真实的视角。

  04《再论陶里亚蒂同志同我们的分歧——关于列宁主义在当代的若干重大问题》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陶里亚蒂同志在意共第十次代表大会上对中国共产党进行了公开的攻击,挑起了公开的争论。多年以来,陶里亚蒂同志和其他某些意共同志在关系国际主义运动一系列重大原则问题上,发表了许多违反马克思列宁主义根本原理的错误言论。

  我们认为任何一个党不能够对任何另一个兄弟党进行公开的、片面的指责,更不用说,对任何另一个兄弟党进行污蔑和打击了。陶里亚蒂同志竟然利用自己的党代表大会向中国共产党发动了公开的攻击。他们既然这样直接地向我们挑起了公开争论,我们就只好公开回答他们,我们的人民日报在1962年12月31日发表了《陶里蒂亚同志同我们的分歧》的社论。

  陶里亚蒂同志和其他某些意共同志对这篇社论很不满意,他们又接连地发表了几篇文章攻击我们。因此有了这本《再论陶里亚蒂同志同我们的分歧》,更详细地进行一次分析和批判。

  看这场争论,我们就可以了解现代X正主义者向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进行的挑战,了解有关理论问题、根本路线问题和政策问题上的大论战。而这场论战,也关系到了全世界无产J级和劳动人民整个事业的胜利和失败,关系到全人类的命运。

  05《风雨飘摇中的美帝》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美帝国主义者看起来是个庞然大物,但其实是纸老虎,正在垂死挣扎”

  “帝国主义的寿命不会很长了,他们做尽了坏事,全世界一切受压迫的人民决不会饶恕他们”

  “国内国外的各种不可调和的矛盾,就像一座火山,每天都在威胁美国帝国主义,美国帝国主义就是坐在这座火山上。”

  这是本书前面附录的毛主席语录,在书的正文,分别从财政、工业、农产品过剩、腐朽的教育制度、熊熊燃烧的革命烈火等各个方面为我们剖析了美国“纸老虎”的本质。这些分析在今天看来同样鞭辟入里、一针见血。

  如果对五本书都感兴趣,可以直接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112530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