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这本珍贵的统计资料,给你展示新中国的第一个十年

2020-06-30 15:44:53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十年,在人类历史发展的进程中,转瞬间就过去了。但是,对于曾经饱受风霜、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来说,这十年的经历却是一段翻天覆地的、永远值得回忆的伟大史篇。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要宣告诞生的时候,毛主席就预言过:

  “中国人民将会看见,中国的命运一经操纵在人民自己的手里,中国就将如太阳升起在东方那样,以自己的辉煌的光焰普照大地,迅速地涤荡反动政府留下来的污泥浊水,治好战争的创伤,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中华人民民主共和国。”

  十年来,我国的社会经济结构、国民经济面貌和人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极其深刻而伟大的变化:基本上消灭来的生产资料的私有制度,结束了几千年来J级剥削的历史,社会主义制度已经巩固地建立起来了;

  新的独立的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正在形成中,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基础已经建立起来了,工农业生产成倍地增长,十年中新发展的生产能力超过了历史上几千年来积累起来的生产能力。

  这一切活生生的事实,具体而有力地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证明了被压迫奴役的劳动人民,一旦打破反动统治J级强加在他们身上的枷锁,自己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可以发挥出多么巨大无比的力量!

  解放了的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这种智慧和力量,由于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启发和领导,总路线的鼓舞和组织,有如千军万马,所向无前。

  十年来,我们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是中国历史上的空前壮举,所获得的成就是极其伟大的。

  恰好发现一本1959年出版的《伟大的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和文化建设成就的统计》,是由国家统计局编写的。

  这本书通过统计资料,比较全面系统地向读者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年来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本书有恰当的文字记述,还有大量的统计图表,我们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新中国第一个十年在各个领域的发展变化。

  如:手工业的合作化、社会主义工业的迅速壮大、资本主义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建设投资总额的增加、新增的固定资产、新建成的主要水库、工农业总产值的增长、职工队伍的扩大、在校学生数的增加等等……

  翻看这本统计资料,一个国家的全貌尽收眼底,由于每个人知识经验视野的不同,我们很难了解到一个国家的各个方面,而这本书可以很好地完善我们的盲区。

  特别是对于新中国第一个十年的发展情况非常感兴趣的朋友,是一本非常好的书,资料特别详实、丰富。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112530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