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挖到宝了|一口气看完“六.二六”指示后的中国

2020-06-25 07:46:2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65年6月26日,毛主席大为生气!

  在这一天,他还发出了很多有关卫生工作的指示,号召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毛主席这次关于卫生工作的指示,被称为“六.二六指示”。

  指示发出来了,中国在医疗卫生方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呢?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这五本书,是专门围绕这个主题的。

  01《风雨杏花村》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这是一本让小编读得几度潸然泪下的小说!

  这部中篇小说,描写了围绕着WG中出现的合作医疗这一新生事物而展开的一场尖锐、复杂的JJ斗争。

  事情发生在1970年广东潮汕地区的一个渔村里。社员林五婶的孙儿小红患了疾病,赤脚医生张秀梅每天上门诊治。披着“老医生”外衣的反G命分子林添禄,散布流言蜚语,进行破坏,甚至制造医疗事故,阴谋把病人害死,以达到搞垮合作医疗制度的罪恶目的。

  艺术来源于现实!虽然是一本小说,但小编读出了真实的历史!它充分反映了不同J级的心理、利益矛盾点,有助于更具体、形象地了解当时围绕合作医疗发生的J级斗争。

  读小说,也是在读历史!见微知著,从医疗这一个方面,我们就能知道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是如何走到今天这步田地的!

  02《癌症是可以征服的——用唯物辩证法指导医疗实践》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这是1974年,为了适应广大群众掌握唯物辩证法的需要而出版的书籍。

  普通群众掌握唯物辩证法?对的,你没有看错,是为了广大普通工农群众了解哲学、自然辩证法而专门出版的系列书籍。这恐怕只有毛主席时代才会发生吧!

  这本《癌症是可以征服的》开头就指出:

  癌症究竟可知不可知?可治不可治?这是当前在对待癌症问题上两条思想路线斗争的焦点。

  怎么对待癌症,这不只是个业务问题,首先是个路线问题。每前进一步,都存在着激烈斗争。

  这里边有丰富的故事、激烈的路线斗争,还是一本极佳的了解辩证法的通俗教材,原谅小编无法用三言两语概括出它那极其丰富的内容。我自己读完后深受启发,大有收获,还特意买了三本分别邮寄给了我的老师、朋友。难得的好书!

  03《农村卫生医疗手册》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这个厚厚的小红书,是时代的记忆!

  毛主席“六.二六”指示发出后,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掀起了轰轰烈烈、规模空前的医疗卫生卫生改革高潮——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并催生了医疗卫生事业的一批社会主义新生事物。

  这本医疗手册就是其中一个。不用高学历,只要你能识字,就能做个合格的赤脚医生,对于占当时疾病发病总量99%的各种常见病都可以迅速做出诊断和按书上的办法进行治疗,从而为农村基层培养了大批赤脚医生,从根本上解决了当时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今天,我们普通人拿起这本书,仍不失为一本非常有用的医疗卫生指导手册,一些小病的预防、治疗,这本书可以给我们提供很多指导!

  04《李时珍与本草纲目》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说:在中华民族的开化史上,有许多伟大的思想家、科学家、发明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和艺术家。李时珍就是其中的一个。

  李时珍是如何写出这本伟大的《本草纲目》的呢?为什么他们一家两代为医,他的父亲还是要反对他学医呢?他是如何向广大的人民群众虚心求教的?各个领域的成功,是不是都有一些相似的规律呢?

  这些答案,在这本《李时珍与本草纲目》里,我们都能找到。这是一本出版于WG期间的小册子,通过李时珍一生的实践经历,沉重打击了刘**等散布的唯心主义的“先验论”和“天才论”。

  除此以外,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了解我们祖国中药学的一本读物,身为一个中国人,对自己的祖国医学一点都不了解,实乃一件憾事!

  05《澜沧江畔》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部反映城市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贯彻毛主席G命卫生路线,执行毛主席的“六.二六”指示,面向农村,面向边疆,为贫下中农服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长篇小说。

  小说描写的是:在WG中,首都医务人员响应毛主席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号召,组成医疗队,奔赴祖国的西南边疆。这支医疗队的队员们,排除万难,全心全意为贫下中农服务,热情地扶植社会主义新生事物,队员们错误路线的干扰进行了斗争,对J级敌人的破坏活动进行了反击,在斗争中提高了J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觉悟。

  这本书,反映了那段岁月的历史,激情澎湃,却也充满了复杂的斗争!

  这五本书都是我们了解当时围绕医疗问题发生的JJ斗争的重要材料,每本书总共就只有十几本,数量非常有限。需要的同志尽快联系。

  如果您对这五本书都有兴趣,可以直接点击下方图片一次性下单,并随书赠送一枚毛主席像章以此纪念"六.二六指示"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112530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那段医疗的春天虽然很快消逝了,但它已如黎明的朝阳,露出一点头来,只是暂时的乌云遮挡了一下,但谁能阻挡得了太阳的光辉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