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时代出版的这五本书,每一本都胜过今天一百个抖音快手

2020-06-13 08:09:21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随手拿起来一本翻翻,都是匠心之作,甚至一本书,就是一个专家。在这个快餐文化盛行的年代,我们习惯了茶余饭后刷刷视频,但时间久了发现除了时间溜走了,什么都没有改变。

  小编认为,越是在喧嚣的年代,我们越是要沉下来,坐下来,用心品读体会一本真正的好书。

  今天推荐毛时代出版的五本书,国内国外、古代、现代都有。

  01《欧洲哲学史简编》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政治上的J级斗争和路线斗争,总要在哲学上表现出来。

  历史上进步的J级要反对反动统治J级的压迫,就运用唯物论和辩证法,作为革命的批判的武器;

  而唯心论和形而上学,通常是F动J级用来欺骗和奴役人民群众的反G命舆论工具。哲学史上唯物论和唯心论、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斗争,始终反映着敌对J级的厉害冲突。

  了解这些哲学斗争,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当时的阶级斗争。吸取历史经验的教训,对我们当下也是有现实意义的。

  02《李白与杜甫》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李白与杜甫》,这部著作是在WG当中诞生的一部充沛着无产J级“人民史观”的学术巨著。

  这也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开山巨匠郭沫若同志的收山之作,集大成之作,足可光耀千秋,垂范后世。

  在这本书中,郭老给李白下了一个确切的判断——“又庸俗而又洒脱,这就是李白之所以为李白。”对于李白的弱点,郭老也毫不留情地予以批判

  郭老还以详实的资料,严谨的推理,分析了杜甫的J级意识、门阀观念等等,打破了杜甫“人民诗人”的头牌。

  郭老是一位G命家,是一位具有G命气魄的大学者,他在学术研究中绝不拘束于陈俗定见,敢于并善于破旧立新,还历史以本来面目。

  这样的书,是值得读的,并且可以放心读的。

  03《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国民经济的第一个五年计划 1953——1957》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本书是一本非常重要的史料书。

  虽然是一本计划书,但我们知道第一个五年计划是超前完成的,因此这个五年计划可以真实反映建国后十年真实的经济发展水平。

  这有什么意义呢?正如我们所知,不少人污蔑建国后前三十年经济没有发展,没有成就,这个论断到底有多么荒谬,翻看一下这本书就一目了然了,谁在撒谎,清清楚楚。

  04《万年青》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农村,到底发生了什么?真的大锅饭、养懒汉吗?

  人民群众真的不喜欢公社了吗?这部长篇小说,描写的是我国北方某农村两条道路斗争的故事。

  阅读本书,是我们了解那个年代的具体斗争故事的最佳途径,因为在民间,我们不可能掌握到第一手的资料。

  05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令人感动的是,我们看到中国这个社会主义老大哥,带领一群第三世界国家的穷兄弟们反对美帝苏修,争取民族独立!

  当时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外交,不是各国之间的利益往来,不是我给你援建、你给我矿石的交换,而是纯粹质朴的真挚的友谊,我们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真正的“朋友”。

  我们可以通过这本难得的《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近距离感受毛主席时代的外交,感受社会主义之下各国的友谊、感受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感情!

  五本书就给大家推荐到这里了,如果五本书您都有兴趣,可以直接点击下方图片一次性下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112530.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