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如何保护你的思想不被谋杀?毛时代的这五本书,你只读过一本

2020-06-04 17:57:51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的时候,真相会变成谎言

  更多的时候,谎言会变成真相

  真真假假

  只有细致地走近它

  才会发现谁是真心

  谁撒下了弥天大谎言

  01《我在旧中国十三年》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涌现了不少大肆吹捧民国时代的人,他们羡慕民国的自由民主,恨不能一下穿越回民国去。

  真实的民国到底是什么样子呢?这种自由民主的民国印象又是受了谁的影响呢?

  看一些真实性比较高的书是我们最靠谱的途径,而非听一些所谓的名人的胡说八道!

  这本《我在旧中国十三年》,斯诺以自述的方式,再现了1928年至1941年旧中国十三年的诸多片断。他以自己的行走轨迹为线索,真实地记录他所了解到的一切。

  租界地的粗暴警察怎样随意驱赶、殴打被奴役的人们?

  殖民主义统治者如何肆无忌惮地寻欢作乐?

  饥荒和起义并发,官逼民反的现象是如何发生的?

  ……

  《我在旧中国十三年》没有多少对战争的正面描写和细节铺陈,而是以个人的小视角体察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给予我们的是一个宏大的视野。在这个性化的宏大视野中,抗战叙述的特殊方式,让我们感受到抗战的另一个剖面,有助于我们更加全面而深入地那一场痛彻心肺的战争。

  这样一本极具文献价值的书,又因文字质朴,行文真诚,而成为自传中不可多得的经典之作。

  与此同时,他那强烈的正义感又让他能够敢于说真话敢于报道真相,加之这本书写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有许多隐秘之事可以公开,使得这本书能让我们获取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

  02《万年青》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中国农村,到底发生了什么?

  真的大锅饭、养懒汉吗?

  人民群众真的不喜欢公社了吗?

  这部长篇小说,描写的是我国北方某农村两条道路斗争的故事。

  在国内外J级斗争是异常尖锐激烈的一九六二年秋天,万年青大队的广大贫下中农,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依靠人民公社的力量,在抓紧秋收、种麦,发展集体生产的同时,对刮到这里的“包产到户”的X正主义妖风以及复辟倒退的资本主义倾向,作了针锋相对的斗争,巩固了人民公社集体经济,坚持了社会主义方向。

  (湖北宜昌市王家坝人民公社旧址)

  作品通过J级斗争、路线斗争,塑造了大队党支部书记江春旺等英雄形象,歌颂了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阅读本书,是我们了解那个年代的具体斗争故事的最佳途径,因为在民间,我们不可能掌握到第一手的资料。

  03 《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你是否能够想象,你是否能够想到,在毛主席时代,世界人民都为能和来自新中国的朋友而感到莫大高兴!

  你又是否能够想到,在毛主席时代,多少国外朋友拿出一件从中国带回去的、哪怕十分细微的纪念品,也引为自豪。

  一唱雄鸡天下白,1949年,第一面庄严美丽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我们革命的胜利,受到全世界人民的热烈欢呼,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升起,世界人民,从中国,看到一个被压迫民族的苦难、觉醒、斗争和胜利!

  (新中国第一面国旗升起)

  令人感动的是,我们看到中国这个社会主义老大哥,带领一群第三世界国家的穷兄弟们反对美帝苏修,争取民族独立!

  当时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的外交,不是各国之间的利益往来,不是我给你援建、你给我矿石的交换,而是纯粹质朴的真挚的友谊,我们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真正的“朋友”。

  现在各个国家经常搞得都是民族主义,只顾自己国家的利益而不管对其他国家带来的伤害,当年那种“外交关系”,已经不可能在今天再现了。

  我们可以通过这本难得的《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近距离感受毛主席时代的外交,感受社会主义之下各国的友谊、感受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感情!

  我们没有什么途径来感受毛主席时代的外交,这一本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窗口!

  04《西行漫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斯诺来访中国之前,在世界各国中,恐怕没有比红色中国的情况是更大的谜,有更混乱的传说了。

  广大红军在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度的腹地进行着战斗,近十年一直遭到铜墙铁壁一样严密的新闻封锁而与世隔绝。

  红军区,比西藏还要难以进入!

  哪怕最简单的事情,也是有争议的。有些人否认红军的存在,认为根本没有这么一回事,只不过有几千名饥饿的土匪罢了。

  一九三六年是中国国内局势大转变的关键性的一年。斯诺带了当时无法理解的关于革命与战争的无数问题,冒了生命危险,进入陕甘宁边区。他是在红色区域进行采访的第一个西方新闻记者。

  他同毛主席、周总理等进行了多次长时间的谈话,他还深入红军战士和老百姓当中,口问手写。

  根据考察所掌握的第一手材料完成了《西行漫记》的写作,斯诺作为一个西方新闻记者,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作了客观评价,并向全世界作了公正报道。

  就让我们跟着斯诺的眼睛、耳朵和笔触,回到那个伟大的红色延安吧!

  我们一起看看,为什么在延安,没有一个人念叨毛主席为“我们的伟大领袖”?

  红小鬼又是怎样的高度自尊自信呢?

  红区的军民精神面貌是什么样的呢?

  ……

  不仅如此,你还能看到我们平时不易看到的很多名人诸如周总理、张学良、邵力子、彭德怀等等他们早年的有趣故事,斯诺像是一个对他们非常了解的老朋友,给我们一一讲述。

  05《历史潮流不可抗拒——我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胜利恢复》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还记得这张照片吗?

  这张照片是毛主席亲封为“乔老爷”的乔冠华在第26届联合国大会演讲时留下的精彩一瞬。《纽约时报》发表这张照片时,还配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乔的大笑》。有西方记者形容乔冠华的这一笑,“震碎了联合国议事大厅的玻璃。”

  我们今天重看这张照片仿佛仍可听到,中国人自豪的笑声,穿越时空的回荡。

  “乔老爷”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上他说了什么?

  中国政府对此发表了什么样的声明?

  美国驻联合国首席代表乔治.布什发表了什么讲话?

  其他的非洲兄弟国家们都在会上说了些啥?

  ……

  (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联合国)

  有关我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前前后后的经过,都收录在这本书了,甚至包括历届联合国大会关于恢复我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提案的表决情况。

  了解这个重大历史事件的经过,这一套书就够了!从本书,我们也能窥探到当时的世界格局!

  这种老书库存都有限,感兴趣的老师请抓紧了,以防抢不到!

  如果您对五本书都感兴趣,可点击下方图片一次下单,即可赠送《学习文选》一本。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购买链接)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3152112530.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