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望中秋,思主席、团圆梦碎!

2017-08-23 16:19:42  来源: 微信“安和四季”   作者:顿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抬头望见北斗星,

心中想念毛泽东,

——想念毛泽东。

迷路时想您有方向,

黑夜里想您照路程, 

——黑夜里想你照路程。

  又到一年中秋时,举家团圆的节日。可是又有多少家庭能够团圆呢?

  团圆,在现代这个物质极大丰富、科技极其发达、通信高效快捷的今天反倒越来越难!

  背井离乡望团圆

  大部分人、背井离乡望团圆。

  虽然各种媒体、电视、广告都在告诉你,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的太平盛世、GDP又创历史新高、人民收入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可是,我们真的过得幸福吗?对于大多数普通老百姓来说真正的幸福应该是家人团聚,工作稳定,也就是所谓的安居乐业!可是如今,有多少儿女为了“前途”在北上广飘荡,让家中的老人在那空巢中日日期盼?有多少父母,为了给孩子攒学费埋头于流水线上,让多少稚嫩的心灵忍受着常年不能见到双亲所带来的沉重的思念。凋敝的山村、留守的幼童、破碎的家庭让团圆成为少数人的奢侈品!虽然我们处在太平盛世,但是我们却要背井离乡!

  每每这时,心中就会想起那首歌

  抬头望见北斗星,

  心中想念毛泽东,

  ——想念毛泽东。

  迷路时想您有方向,

  黑夜里想您照路程,

  ——黑夜里想你照路程。

  ......

  我想,如果主席还在,大概就不会出现今天这样的局面吧。

  传统节日渐凋零

  有些人,可以过节,但是却不愿意过节!

  作为一个八零后,身边的大多数人几乎不过中秋节!还记得从大学开始身边的同学朋友对西方的情人节、父亲节、平安夜、圣诞节等过得不亦乐乎,每每这些节日来临朋友之间还经常发消息祝福。但是对于我们自己的传统节日却鲜有人在意。

  我知道,这是西方文化对东方文化的入侵,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衰落。我们的先人,对于自己的传统节日是非常重视的,团圆,无论在哪里都要回家看看!无论何事都要先放放。可是现在那还有半点过节的氛围,端午节不吃粽子,中秋节月饼也鲜有人问津。节日,仅仅成了商家炒作的良机罢了!

  有心团圆畏奸商

  如果我们恰巧有时间能够和家人一起团圆,团圆也还是备受挫折!因为我们可能一不小心就吃到一个问题粽子或者是陈年月饼!还记得小时候,每到端午或者中秋,家里人都要一起动手包粽子、做月饼,那会过节是幸福的。

  可是如今,很多传统的工艺渐渐的被机械化生产所代替,连我们吃的月饼和粽子也不能幸免,而这,又给了一些不法商家可乘之机!为了利益最大化,我们的月饼渐渐走样,各种添加剂、色素堆砌出来的各色口味让我们没有了吃月饼的欲望,更有甚者甚至将陈年的月饼进行二次加工再卖给消费者!这样赤裸裸的也让人畏惧过节。

  还记得听毛主席时代的老工人给我们讲那个年代的故事,一个饭盒可以用几十年,一件大衣可以从青年穿到老年。那会没有假冒伪劣产品,也不会有如此多的资源的浪费,生产的目的不是为了利益,而是为了满足老百姓的生活需求。现在,在资本的指挥下各种践踏人性、泯灭道德和良知、破坏环境等等诸如此类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

  不过,幸好,现在还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在坚持!

  前一阵,安和四季的团团老师又在张罗要准备今年的思念月饼团了。因为是纯手工,老家的传统工艺,所以每次都要提前做很多的准备工作。有幸得以提前先品尝了一个,现在,吃惯了用大量添加剂、防腐剂、色素勾兑出来的各种美味,这样的传统的味道已经很难见。

  这味道顿时让我有了想过节的想法,很想和家人一起尝一尝这样的味道。

  今年中秋,应该吃这样的月饼!

  【品名】安和四季“思念”月饼

  【品类】玫瑰五仁

  【规格】100克*6个/盒

  【价格】148元(包邮)

  【团购 】10盒以上9.5折;20盒以上9折;50盒以上8.5折

  微 信:18701398040

  淘 宝:anhesiji.taobao.com

  团购网:tuan.anhesiji.com

点击直达月饼预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