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湖南省委原书记熊清泉逝世,享年95岁

2022-06-21 08:52:45  来源: 湖南日报 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21日,《湖南日报》发布《讣告》: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湖南省委原书记熊清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6月20日0时32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5岁。

熊清泉同志遗像

  兹定于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上午9时,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熊清泉同志遗体送别仪式。参加送别仪式人员需出具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长沙晚报》资料,熊清泉1927年出生于湖南双峰县杏子铺镇一个农民家庭。他曾就读于国立师范学院史地系(后并入湖南大学),1948年11月参加中共地下党领导的革命组织“方生社”,从事进步的学生运动,194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熊清泉历任中共湘潭地委副书记兼湘潭市委书记、郴州地委书记、长沙市委第二书记、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省长、湖南省委书记、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是中共第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中共十二大、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

  资料来源:《湖南日报》《长沙晚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