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依依与君别

2022-06-13 10:49: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钱老,你要走了,我在遥远的北方为你送行。你回头看看,那个瘦骨伶仃的和你一样的大高个儿就是我,我比你大1岁,我们是同龄人;我和你是同一时代的知识分子,我们都在毛主席培养教育下成长;我和你是同行,我们都是老师;我们是战友,我们晚年都从事宣传毛泽东思想的神圣事业;我和你不同的是,我不如你为国家的贡献大:我喜欢你的文章,你是我的老师和朋友;你要走了,要离开你的战斗岗位了,见到毛主席给他老人家捎句话: 人民想念他,有更多的青年学生开始读他的书。

  钱老,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上帝通知我,要抓紧时间活着,你的《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字字句句铭刻在我的心里,我已改变了作息时间:早,5点起床,晚,10点上床,每天增加两个小时的学习和写文章的时间。

  一个战士走了,我把他没有完成的战斗任务接过来。

  2022年6月1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