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为毛主席正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怀念艾跃进同志

2022-04-22 10:44: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6年4月21日22时18分,是一个令人悲痛的时刻,也是一个我们永远铭记的时刻。

  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坚定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先锋,坚定的毛泽东思想信仰者、捍卫者、宣传者,21世纪的毛主席的好学生、好战士,著名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杰出的演讲家、社会活动家,深受学生和广大网友爱戴的教育家,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军事学科创始人——艾跃进教授,因病医治无效,在天津逝世,享年59岁。

  转眼间,艾跃进老师离开我们已经六年了,斯人已去,但艾老师的精神和思想是不朽的!

  正如臧克家先生所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艾跃进老师就是这么一位永远活在了人民心中的人民好老师!

  他用毕生精力与反动势力作斗争,不遗余力地宣传毛泽东思想,宣传共产主义。而且每每向他人宣传起毛泽东思想时,又总是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斗志:

  “毛泽东也是古今中外所有领袖中唯一一个喊出‘人民万岁’的人。更是古今中外唯一一个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建党、建军、建国为唯一宗旨的领袖人物。”“他所建立的国家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他和他的干部是人民勤务员是人民公仆。他成立的政府叫人民政府。政府社会的各级机构和组织前面都有‘人民’这两个字。比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人民邮电、人民银行、人民医院,那是一个人民的政权,是人民当家做主的人民主权。终其一生毛泽东所致力的就是人民翻身解放,人民当家做主。”

  艾老师始终在和反毛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坏分子作斗争的最前线!

2012年以来艾跃进老师全国各地参加的演讲活动和撰写的主要论文

  他在短短几年里就准备出那么多的讲稿,这需要付出多么大的精力啊。

  艾跃进老师3年多时间所做的20余次演讲及论文、发言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次是他2013年1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宾馆所做的长达5个小时的《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精华——兼谈还毛泽东清白,为毛泽东辩护》,也正是这次演讲,他为全国红色网友所熟知。

  他凭借三尺讲台,跋涉全国各地,极尽全力为广大民众廓清党史上的迷雾:

  “毛时代的经济如果崩溃了,能在1968年、1971年、1973年三次加持黄金246吨吗?那时候,国家经济没有危机、工厂没有倒闭、工人没有X岗、货币没有贬值、物价稳定、看病不要钱、住房不要钱、上学不要钱、一人工作可以养七八口人……这经济怎么叫崩溃了呢?!”

  类似这些话在各大网络平台上流传甚广,简洁有力地反驳了那些造谣污蔑毛时代的人,引起了更多人对那个时代的重新思考和认识。现在更多年轻人开始了解毛主席的事迹、学习毛主席的思想、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学毛选了。

  如果说信仰是一根针,那么艾跃进老师就是一条线,他把无数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热爱毛泽东思想,拥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筑成新的万里长城,抗击污蔑毛主席的浪潮,捍卫社会主义事业的正义性!

  他说:

  “热爱毛泽东思想的人都是有信仰的人,他们无私,圣洁,高尚,伟大,是优秀的炎黄子孙,是骄傲的龙的传人,是中华民族不朽的正义之师;相反那些冷漠自私,一盘散沙,没有道德底线,没有信仰的他们根本就不是人,更不会是中国人。他们都是金钱的奴隶,美国的Z狗,豺狼的后代,汉J的子孙,中华民族的败类和垃圾……”

  而现在各路“公知”关于毛主席的言论,也让我们更加觉得艾跃进老师说的太对了,这就是真理穿透历史的力量。

  是艾跃进老师,将历史的真相告诉了更多的人!

  是艾跃进老师,将希望的火种播撒在了千千万万的学生心田!

  是艾跃进老师,让我们更紧密的团结在毛主席的旗帜下!

  是艾跃进老师,让我们重新燃烧起斗争的火焰!

  他“宁肯倒在讲坛上,不愿死在病床上!”一直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尽最后的一丝余热!这是何等的信仰、精神、品格和坚强的毅力呀?他真正做到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2019年,滦县三中为纪念艾跃进老师去世三周年,在毛主席雕像左侧敬立了他的半身雕像

  在艾跃进老师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的影子,看到了王进喜的精神,看到了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毕生追求!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艾跃进老师最好的悼念就是学习他的精神、品质和事迹。

  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当下最重要的就是认认真真读毛主席的书,把读毛主席书同学马列著作紧密结合起来,向艾老师那样真正理解掌握其核心和精髓,真正自觉运用毛泽东思想指导我们自己的行动!

  我们坚信,一个艾跃进倒下了,千百个艾跃进就会站起来。

  在不久的将来,那些背叛人民,欺骗人民的人一定会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恶果买单,为他们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把牢底坐穿……

  【文/叮咚,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