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怀念学到老做到老改造到老的周总理

2021-01-11 19:30: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昆仑山Z302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公元2021年1月8日,恰是如同恩格斯一样甘拉第二把胡琴的周总理逝世的纪念日。“毛泽东思想文学群(314)”群主“海纳珊福”、李家忠、人民群众、红梅赞、江山如此多娇、正义永存、爱国、月满西楼、A重生泰来、海鸥、铁骨柔情、“悟”、黄鸿汁、琬婷、王文中、张军、爱奇者、捍东民、时光无声、天下为公、葵花向阳、利国益民、灵知、隆秋婷、铁血丹心副群主、毛泽东思想宣传员、红色文化宣传员-月儿、万山红遍、吹响连营(军旅作家)、雪寒、濣文、君子交、大胡子、热爱主席、春生海滨、刘润梅、白云先生、实事论点、龙老海、主席铁粉、悠然自得、年强健康快乐达人、颈草、顺其自然、北京卫戌区伤残军人、饮水思源、麻胜明、刘进、旭日东升、侯老师、新闻编辑-陈香香、好运来、踏莎行、司马南等网友或同志,都发表或转发了对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毛主席久经考验的亲密战友和得力助手——周恩来总理,纪念性的文章或视频或个人发声(注:仅此而已,至于对周总理表示纪念的人们中,可能还有些人存在糊涂认识那是另一回事);再有“百姓周刊真话难说”、忠诚卫士、艺和堂、红旗、火红年代123、毛主义宣传员、齐东人、孺子牛(湘西女士)、共和国同龄人、爱我中华、初心难忘、长征战士、郭松民、山峡人家、吴铭等等网友或同志,虽我未见在自己手机上的微信群中,有直接发文或视频或发声纪念周总理,但他(她)们发文或转文或发声、发视频,赞颂工农兵等劳苦民众,或为他(她)们鸣不平,或为货真价实的冤假错案叫屈,或对军国大事提出个人的独到见解,或赞颂古今中外的英雄豪杰等,根据贯穿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之真理始终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看问题,而不是以形而上学唯心论,肆意歪曲天下人事本来之面目的话,那么世界万物、天下人事都是直接、间接彼此相联系,而不是孤立存在的,都是全面而不是片面存在的,都是发展变化而不是静止或僵死的,因此,大家无疑都是为了共同的根本利益和目标,努力发挥着个人应有的一分光与热!

  在这里甚为歉意的是:凡没有直接发文或发声或发视频纪念周总理者,确切点说凡没有被坐井观天的我,发现有直接发文或发声或发视频纪念周总理者,或被我不慎遗漏者都没有提及,只能向无名英雄们深表学习和致歉意了!至于“歌唱主席一群(145)”,如果我没有被“吃水不忘挖井人”移出群聊,我估计肯定可以多少看到,有纪念周总理的男女人士出现。我不知到底是自己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还是“吃水不忘开井人”,至少扮演了当代“周鲁”,或“杜修经”,或“刘安恭”的角色(注:无论谁开设了一个或几个小群台,便自以为占山为王、可以肆意发号施令或处罚者,那不管嘴巴如何说得比唱得

  还好听,实质也许往往跟当代的李鬼大同小异吧)?如下我把自己今天在“思想文化(315)群”,发表过或转发过的文章,还有“海鸥”转发周总理之爱人邓颖超的《海棠花祭》,均略作修正再转发于下:请国人与世人们参阅和批指。

  我“赞同曾宪老师当时的点评,与歌声所唱的当事人周总理和时代的代表人——毛主席,尤其是人民国家如果不想一去不复返的话,就该学习当年的工农红军不幸败退井冈山等险境时,所采取的留取诚信于民间,虽败犹荣的正确方针政策,而绝不该效法老蒋败退加自灭亡国的做法!”

  现将据说由“琬婷”帮助整理:“《歌颂周总理》原创:杨银禄(前辈)”的肺腑之言语摘录在如下:

  “能上能下;不卑不亢;克己奉公;胸怀天下;委曲求全;相忍为党;异而不激;和而不同;热两用中;外圆内方;纵横捭阖;有智有勇;文能治国;武可安邦;海纳百川;友遍五洲;心细如丝,为民奔忙;人无完人;几近完人;暇不掩玉;万古流芳。2101/01/08上午[注:今早(1月9号)发完此文的更正文字后,五时多才休息,未到七时被不知我迟睡的老妈吵醒便不能寐了。于是,琬婷网友帮助杨银禄老前辈,整理的《歌颂周总理》之心得即映入脑海,经过思索觉得《歌颂周总理》之词语,拟修正为:“能上能下;能文能武;文协治国;武助安邦;为党伟业;忍辱负重;和解左右,共同抗日;纵横捭阖;化敌为友;陷蔽战线;智勇双全;运筹帏幄;无愧头功;工作认真;废寝忘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世无完人;铁三近美;力忠马列毛,堪称左右手!”比较好记和更切合实际,故借重发此增改件时加注于此,敬请杨银禄老同志和琬婷网友参考。琬婷网友的复音已阅,谢谢了!]”

  昵称为“兆仙”网友发文或转发:悼念周总理逝世45周年。

  周总理说:“我要求大家永远铭记的是:毛泽东思想是永远唯一正确的思想,她来源于人民,扎根于人民,灵魂是为人民服务!因此说,我们共产党人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的权力都是来源于人民的授予,必须接受人民的监督,谁与民争利我们就要反对谁,谁反对毛主席我们就反对谁,谁勾结帝国主义出卖民族利益我们就打倒谁”!

  周总理曾对薄一波说,“一波呀,毛主席下决心要做的事,你可以表示弃权,但不要轻易表示反对。在历史上,有几次,我曾认为主席的决策不对,表示反对,但过一段时间都证明他的决策是对的。以后我就谨慎了,不轻易表示反对了。但后来又有一次,我确信主席错了,我坚决反对,但在以后的实践却又证明是主席对的。”

  牢记周总理的教导就是对周总理的最好悼念,努力恢复周总理所说的毛主席形象就是对周总理的最好纪念。无论誰反对毛主席谁否定毛主席,又无论是全盘否定或否定晚年,最终都正如周总理说的"实践却又证明主席是对的"!

  王文中网友的相关评论是:“否定无产阶级领导[了](的)文化大革命,也就否定了周总理!走资派编造周总理的私下谈话为自己站台,让周总理成为一个搞团团伙伙的违背党的组织原则的形象,把个人复辟的罪恶嫁祸给周总理,是不得人心的!还口口声声热爱总理,其实就是陷害总理推脱罪责的不道德行为!翻案不得人心。周总理永垂不朽!”

  我认为琬婷网友帮助杨银禄同志整理的连标点符号:110个薄大精深的中华文字所容纳的内涵;加上“兆仙”网友发文,所阐明的周总理爱憎分明的宣言,和他与毛主席、朱老总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名副其实的共产党人与民主人士们风雨同舟、同生死共患难一生的亲身感受;再加上王文中网友对周总理的评论,便至少基本反映了如同恩格斯一样:“甘拉第二把胡琴”之周总理的高大形象和高贵品质了!有人把周总理诬陷为“大阴谋家、野心家、走资派的总后台”等等,把周总理和陈毅元帅等谩骂为“搅屎棍”,我看此类人不是领取中情局收买津贴的高级特务,也至少是自以为高明的蠢猪鼻孔插葱装大象了,至多则是狂犬吠日堪笑止,蛆虫入海无消息了!至于谩骂周总理和陈毅元帅等为“搅屎棍”,则只能如某位思想家所结论:有些人很想给别人画像,结果,画来画去,却画得和自己一模一样了。

  海鸥网友转发:《海棠花祭》 作者:邓颖超

  春天到了,西花厅的海棠花又盛开了。看花的主人已经走了,离

  开了我们,不再回来了。你不是喜爱海棠花吗?解放初期,你偶然看到了这海棠花盛开的院落,就爱上了海棠花。也就爱上了这个院落,到这个盛开着海棠花的院落来居住。你住了整整二十六年,我住的比你还长,到现在已经是三十八年了!记得那年你参加日内瓦会议,家里的海棠花正在盛开。因为你不能看到那年的海棠盛开,我就特意剪一枝,托信使给你带到日内瓦。遥想当年,我们之间鸿雁传书,越过海洋,从名城巴黎到渤海之滨的天津。有一次,我突然接到你寄给我印有李卜克内西和卢森堡像的明信片,上面写着:希望我们两个人,将来也象他们两个人那样,一同上断头台!

  因此,我们的爱情生活不是简单的,不是为爱情而爱情。我们的爱情是深长的,是永恒的。是根据我们的革命事业,我们的共同理想

  相爱的。海棠花开了,你离开了它们,离开了我们,你不再回来。你到哪里去了呀?你一定随着春天温暖的风,又踏着严寒冬天的雪,你经过春风的欢送和踏雪的足迹,已经深入到祖国的高山平原,也飘进了黄河、长江,经过黄河、长江的运移,你进入了无边无际的海洋……

  最后附上一般意义来说不同的声音:我赞同“A重生泰来”先生,认为张宏良老师之文大部分正确的结论。当然,张老师有些说法至少是用词不当,或有我个人不敢苟同之肤见的。他给我“开启了朋友认证”,不知是否与我在基本肯定其某文的基础之上,指出某种不当的说法有关?另附上“张杨”网友致“各位红色战友们”的信文:

  “各位红色战友们!请记住我们都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的手里,碗里面主要要装中国的粮食’ 记住14句话:

  1:说中国话; 2:吃中国食; 3:穿中国衣; 4:用中国货; 5:在中国游; 6:过中国节; 7:购中国物; 8:有中国脑; 9:安中国心;10:想中国事;11:守中国礼;12:做中国人;13:走中国路;14:扬中国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中国加油加油中国”。

  如果有意义的人生,也可以比作万丈高楼的话,那么如上14点事,是否至少应作为中国人起码的地基基础呢?上述之文除了修改或补充了个别,或若干标点符号之外,其余只字未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