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3周年

2021-11-24 18:48:41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刘少奇接见湖南宁乡花明楼干部群众。

  1959年4月,刘少奇在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今天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23周年纪念日。

  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

  1898年11月24日,刘少奇生于湖南省宁乡县。中学毕业后,他到苏联莫斯科东方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学习,于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征期间,刘少奇在遵义会议上支持毛泽东的正确主张。抗日战争期间,他坚持中共中央的深入敌后、发动群众、开展游击战争的方针,领导了开创华北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刘少奇先后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国防委员会主席。很长一段时间内,刘少奇是毛泽东的主要助手,回顾他的一生,也与毛泽东有过许多合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评价道,刘少奇同志的英名,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紧密相连。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在经济、政治、军事、文化、教育、外交和党的建设等领域都建立了卓著功勋,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

  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今天,我们饱含无限的敬仰,深切缅怀这位伟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