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英烈的尊严就是我们的尊严,英烈的体面就是我们的体面!

2021-10-01 15:28:27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作者:后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国庆来临之际,“烈士纪念日”也已经来到。

图片

  自2014年9月30日国家设立首个烈士纪念日以来,今年已是第八个年头。设立“烈士纪念日”既是为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烈士的精神力量,也是对舆论场中存在的淡忘英烈,甚至诋毁英烈现象的一种回应。

  2018年4月27日我国通过了《英雄烈士保护法》。

  相较十年前,今天网络环境明显好了许多,那些魑魅魍魉不敢再如此猖狂地将脏水泼向英烈,“历史发明家”们也不敢再在网上大搞历史虚无主义。

  老网友们可能会记得,当时它们诋毁羞辱邱少云、黄继光、雷锋,甚至伟人及伟人家属时,居然还能得到掌声和追捧,还有企业的广告投放。

  一个国家如果任由脏水泼向英烈,结果会怎样?已经入土的苏联就是一面最好的镜子。

  苏联解体前,出现了“十四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人是男儿”的可怕现象。网上经常用“战斗民族”来形象俄国人,但为什么当时就没有人出来战斗?

  因为整个苏联的精神脊梁已经被打断,人无脊梁必瘫痪,国家也一样。

  苏联的精神脊梁是如何被打断的?

  80年代中期之前,苏联社会对英雄烈士是有崇敬之心的,官方和民间每年都会组织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美国也是如此,美国人对英烈的尊崇同样是社会主流。有一位被推特禁言的无所不知的美国老汉在谈到国家价值观时,曾说过“美国人的人生信条是爱国主义。”

图片

  关于提倡爱国主义,从华盛顿到里根、到老布什……到特朗普、拜登,历届美国总统都没有放松过。

  然而,苏联在80年代却掀起了一股嘲笑爱国主义,诋毁一切英雄烈士的潮流。

  戈尔巴乔夫这帮人上来后,一步一步地放任那些亲西方文人攻击诋毁英雄,在所谓“新思维”、“公开性”的幌子下,掀起了长达数年的“恨国主义”舆论狂潮。

  他们相信西方国家是不注重爱国主义教育的,相信言论自由是没底线的,相信只有西方才能“拯救”自己。

  1986年开始,苏联主流媒体对历史人物进行了一轮丑化,已经否定他们的二战功绩。

  不久,真正的矛头所指便显露出来,那就是列宁本人以及马列主义,这个国家从头到尾都是一片黑暗。

  同时,文人、作家、记者们打造出了一个富裕文明的沙皇俄国,尼古拉二世成了一位仁慈宽厚的明君。那么,彻底结束沙皇统治的十月革命就成了邪恶的行动。

图片

  苏联不好,沙俄好,尼古拉二世爱民如子,贵族们个个风度优雅,是谁让他们死于非命或沦为流亡白俄,就是列宁、斯大林、捷尔任斯基他们。

  1988年,从立陶宛等波罗的海三国开始,各加盟共和国默许对列宁塑像泼漆、掷脏物、推倒等事件发生。

  接着是大规模改名运动,凡是以苏联伟人、英雄命名的城市、街道、广场、公园、科技馆、博物馆纷纷换上了新名字。乌克兰利沃夫市的侦察英雄库兹涅佐夫的纪念碑遭到摧毁,连烈士遗骸都被强行迁移。

  遭纳粹德军杀害的女英雄卓娅被作家安诺夫等人说成是纵火犯、盗马料的贼,连她的弟弟舒拉也没放过;用身体堵枪眼的战士马特洛索夫被说成死于流弹 ;保尔.柯察金事迹则完全不可信。

  截肢后重上战机与纳粹空军搏斗的“无腿飞将军”阿列克谢•马拉斯耶夫成了嘲笑残疾人最好的段子来源……因为无腿飞行员怎么可能驾机作战?

图片

  但同样是截去双腿重上蓝天的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道格拉斯•巴德,则被英国人视为空中战神,谁会去编他的残疾段子?谁会去诋毁他的壮举?

  然而,在苏联嘲笑英烈成了一些人体现自己思想深度的一种手段,翻开报纸是这些,打开收音机也是这些腔调。

  在社会上,苏联军人不再得到尊重,他们被说成是经济负担,1988年底戈尔巴乔夫声称军费开动是经济不振的主要因素。

  颠覆历史成了学术界和媒体的时尚行为,高校成了西方价值观的传播基地,大量学者、文人对美国顶礼膜拜。

  当那些用生命捍卫国家尊严,用生命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各时期英雄人物被颠覆、被解构、被诋毁,并成为愚昧无知的代名词时,苏联已经没有了英雄,那么这个国家还能剩下什么?只有自辱自卑自贱。

  苏联精神脊梁被打断,解体无非是时间问题,因为没有人再愿意为国家付出什么,这个国家也不值得你付出。

  谁是背后推手?

  人,从小到大离不开对信息的接收,信息不仅带来了知识,也会形成人的思想,而思想决定行动。

  除了学校,一个人成年之后,接收信息的最主要来源就是媒体。

  当苏联媒体一边倒地诋毁英雄,抹黑国家和民族时候,再坚定的老百姓也会迷失方向。

  戈尔巴乔夫当时起用了雅科夫列夫主管意识形态领域(此人原是驻冰岛大使,现在被俄罗斯怀疑为美国线人),痴迷西方的雅科夫列夫以“大清洗”手法撤换掉所有主流媒体总编。

  苏共机关报《真理报》的总编阿法纳西耶夫被调离,换上经营广告业务的经济部主任巴尔费诺夫、党刊《共产党人》换上费洛罗夫、《星火报》换上科罗季奇(此人掌管《星火报》时间长达6年之久(1986~1991年),如果苏联不亡,他还会继续在这个“阵地”上为美国发射舆论炮弹,1991年他的国家刚一解体,科罗季奇就跑到美国波士顿,实际上,美国才是他要服务的国家)

  《莫斯科新闻》、《消息报》、《文学报》、《共青团真理报》等报刊也全部交给了亲西方人士。

  谁能指望这些人会捍卫苏联英雄人物?恰恰相反,他们的使命是要刨掉苏共的根,打断苏联的脊梁骨。

  经济类出版物也没有被放过,苏联经济权威刊物《经济问题》,拿掉了科学院院士恰哈图洛夫,由美国推荐的经济学专家波波夫接任。

  电视台、广播电台也是如此,好人好事不再得到宣传,媒体版面上充满着容易刺激社会情绪的负面新闻。

  历史发明家们如鱼得水,到处撰写他们的“历史真相”,《莫斯科真理报》公开造谣说斯大林是沙皇特工人员;《星火报》发表《告别上帝》一文丑化列宁,美化沙皇尼古拉二世,直接否定十月革命的正义性……而这一切,没有受到任何党纪处分。

  实在没有新闻了,就到处是外星人、飞碟奇闻。

  1989年10月23日,连《纽约时报》都在感叹,“苏联报纸除了对布尔什维克革命的亵渎之外,就是UFO研究,甚至连列宁是恐怖分子的说法都出现了。”

  这样够吗?1990年6月,戈尔巴乔夫宣布私人可以办报(年满18周年,没有精神疾病的苏联公民即可),取消一切审查制度,高唱舆论多元化,将一切推向极致。

  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会允许媒体“自由”到这种地步,苏联媒体却可以公开煽动社会矛盾、公开煽动民族矛盾、公开宣扬宗教至上、宣扬一切颠倒价值观的言论。

  哪怕是在网络时代,美国的推特、脸书不审查信息内容吗?2019年你去为香港警察说几句公道话都会被封杀。

  美国“自由媒体”是有红线的--维护美国基本政治和经济制度、意识形态、国家利益。电影也好,电视也罢,展现出来的美国形象总是正义满满、自信满满、星条旗飘飘,这是美国主流价值观,不容挑战。

  美国疫情死了60多万人,《纽约时报》、CNN有说是美国体制问题吗?有深刻反思吗?没有。彭博社甚至编出美国抗疫成绩全球第一的排行榜,这就是“自由媒体”?

  而苏联却选择了一条自杀式道路。

  苏联媒体自卑自贱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骂自己国家骂得越狠,越能得到西方的嘉奖。这个国家从古至今没有英雄,伟大的只有罗曼诺夫王朝末期那些低能儿。

  苏联一些亲西方文人对待英烈的态度,令人发指,他们用辱骂自己国家英雄的手段来讨好西方。

  再看看美国是怎么做的,2001年10月26日,美国颁布了《爱国者法案》;2006年5月,美国国会通过了《尊重美国阵亡英雄法案》……

  美国人不要去侮辱、诋毁阵亡英雄,不要去挑战美国尊严。否则,轻则失业,重则坐牢。

图片

  2013年,南卡罗来纳州查普林高中教师康普顿在学生面前踩踏国旗,并称“国旗只是一块布,没有任何意义”,随后,他被学校开除。

  2015年7月1日,伊利诺伊州一名高中教师帕门特在课堂上踩国旗,被学校开除……限于篇幅,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不述。

图片

  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情报人员内森.黑尔的铜像就树立在耶鲁大学校园内,连去年“黑命贵”破四旧运动也没去动这座雕像。

  内森.黑尔名言:“我唯一的遗憾,是我只有一次生命献给我的祖国”。

  纪念他的道理很简单,只要你生活在美国,你就得记住这些英雄为美国付出了什么。

  而苏联在干什么?努力把一位位英烈变成一个个笑话。

  当一个国家的英烈失去了体面,活着的人会有体面?当英烈失去了尊严,活着的人会有尊严?苏联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

图片

  中华民族风风雨雨一路走来,英雄烈士是一笔无价的财富,也是美国可望而不可及的财富。如果不去珍惜、不去尊重、不去捍卫,那还有什么未来可言?

  守护英烈,就是守护我们的尊严和未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