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讣告 | 毛主席的好战士纤夫同志因病逝世,享年86岁

2021-08-28 06:22: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纤夫同志家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讣  告

  纤夫(张倩夫,张汝泉),天津市人,生于1935年7月28日,1951年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2021年8月26日因癌症病逝于郑州市颐和医院,享年86岁。

  疫情期间一切从简,不举行告别仪式。

  2021年8月27日

  相关链接:

  沉痛悼念毛主席的好战士——纤夫同志

  昨日(8月26日),郑州好友告诉我一件特别令人难过的事,张倩夫老师走了(纤夫是他的笔名)。

  当噩耗传来时,我已不能自持,流泪满面,旋即写了一首小诗:

  生如梅花品质洁,死若秋水亦静美。

  西风不解愁心苦,漫天追思作雪飞。

  由于疫情影响,纤夫老师的丧事一切从简,追悼会也不开。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多次想前往郑州,探望纤夫老师,可惜连最后一面也见不到了,甚为遗憾)

  1944年9月8日,毛主席在延安为战士张思德召开追悼会,亲笔题写了“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作了《为人民服务》的演讲,在这篇著名的文章中,毛主席指出:

  今后我们的队伍里,不管死了谁,不管是炊事员,是战士,只要他是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的,我们都要给他送葬,开追悼会。这要成为一个制度。这个方法也要介绍到老百姓那里去。村上的人死了,开个追悼会。用这样的方法,寄托我们的哀思,使整个人民团结起来。

  纤夫老师是一个坚定的马列主义者,是一个伟大的毛主席的战士。他住院以来,即使躺在病榻上,只要在清醒的时候,仍然关注着时局,并让老伴将微信群里有价值的信息读给他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与魏巍同志别无二致,都是阵亡者。他的一生值得我们活着的人大书特书。

  网络上流传的《发现走ZP,是毛主席对人类做出的最伟大的贡献》正是纤夫老师写的。

  针对某些老爷现象,他写到:岁月若流水,逝者如斯夫!曾几何时,多少民主革命时期的英雄们,为了争得无产阶级政权,不惜舍弃家小,献身革命,忍饥挨饿,流血牺牲,到头来,只为不想再继续革命,一心想做官当老爷,便出卖了革命,出卖了先烈,出卖了人民,也出卖了自己!

  针对人民为何热爱毛主席,他写到:其实,世世代代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工农劳苦大众,从解放前的经历,到復P后的现实,他们切身感受到毛就是他们的救星和太阳。没有了这个救星,他们就重吃二遍苦,重受二茬罪;没有了这个太阳,世界就一片黑暗!这就是《东方红》一曲,从它出世到如今,近80年来,红透中国,久唱不衰的根本原因。

  2004年9月,为纪念毛主席逝世28周年,纤夫老师撰写了《毛泽东——我们永远的领袖》一文,他在文中揭露了开历史倒车的人,却被指控“诽谤罪”,因此被判三年。

  他在铁窗内,并没有消极,而是把铁窗当成“大学”,当成学习的地方,当成宣传的地方。16年后(2020年),身体每况愈下的纤夫老师,写下了一本“求学记”的小册子。

  在铁窗内,也有人对毛主席说三道四。纤夫老师陷入沉思:我是为了保卫毛主席开创的革命事业和宣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才进来的,我有责任把真实的毛泽东告诉他们听。

  纤夫老师在“求学记”里最后一篇文章《真情献给毛主席》中写到:

  我告诉他们:解放前,世界上所有的帝国主义都欺负我们中国,是毛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打败了日本、打败了美帝、打败了印度、打败了苏修,取消了所有外国在中国的一切特权,保卫了国家的每一寸土地,每一项主权,我们中国人打出了自己的国威!

  我告诉他们:解放前,我国连铁钉都靠进口,每年钢产量只有九十吨,粮食平均亩产只有八十斤。到了一九七〇年,我们不但有了导弹、氢弹、原子弹,我们还有了自己制造、自己发射的地球人造卫星;我们首颗卫星的重量,是美、苏、法三国第一颗卫星加起来的总和。

  我告诉他们:解放前,中国人民的平均寿命只有35岁,到毛主席离开我们的时候,二十七年里,我国人民的平均寿命已经达到了70岁,翻了一番。而据2001年《每周文摘》报报道:到2001年5月,在毛主席逝世后的二十五年里,我国人口的平均寿命已经由原来的70岁下降为62岁。

  我告诉他们:毛主席如何与人民心连心,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他吃了灾民的野菜馍流了泪,自己几个月不吃肉。

  我告诉他们:毛泽东时代不仅英雄辈出,人人争当雷锋,而且可以把坏人改造成好人。如果在毛泽东时代,你们现在或许正在工厂上班,或许正在公社劳动,或许执行毛主席的教育方针,你们上大学,管大学,正在学校为革命读书,或许你们大学刚刚毕业,已经分配到了工作岗位。这样,你们怎么会犯罪?怎么会在这里坐牢?

  我告诉他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毛主席活了三万零一百八十三天,可是他指挥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和解放军、志愿军几百万指战员,同中外敌人进行了不下几万场大小战斗;写了文章、电报、书信、批示,五万多件;自己藏书有十万册,如果他只读了其中的三分之一,也有三万多册!请大家算一算,毛主席这一辈子,他每天要做多少工作、看多少书、批多少文件,写多少字?毛主席一生把自己的全部心血、智慧和情感都献给了全中国和全世界的人民。

  …………

  最后,我告诉他们:毛主席为了我们,为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他老人家艰苦奋斗了一辈子。根据护士长吴旭君同志的抢救记录,病危期间,他一再昏迷,已经多日不能吃饭,不能坐了,他依然坚持断断续续地看文件、看书,一直到逝世前的七小时;七个小时后,他永远离开了我们!

  由于我的心率不齐,我常常要停下来喘一喘气;有时讲得激动,又常常哽咽,说不出话来。每当这时,整个监室安静得像没有一个人。没有人入厕,没有人走动,没有人出声,甚至没有人移动一下坐位。

  最后结束时,我说:“先生们,这次,我就讲到这里。”话音一落,静静的牢房里,出我意外地突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静谧无声的看守所里,这掌声显得是那么火爆,那么洪亮,又那么经久不息!

  我看到了他们中的多数人,虽然失足成为了罪犯,被关进了监牢,但是,在他们灵魂的深处,在他们心田的尽头,依然有一片小小的与富人和精英们完全不同的净土。只要有阳光照到,它就变成绿洲;只要播下种子,小苗就会破土而出。如今,这些人,真的被毛主席那烈火般的伟大革命情怀所温暖,他们用那做过工、种过田的双手,使着劲儿地拍呀、拍呀,似乎想用这掌声来驱散他们久淤心头的郁闷,来洗刷他们走向牢房的耻辱,来证明他们的身上依然有着工农的血脉,来表达他们对毛主席的那一份真情!

  纤夫老师的这一段话,我反复读了数遍。把铁窗当成宣传场地,这种情况我只是在电视剧里看到过。当年那些坚强的革命烈士都是这么做的。一个年龄超过60的老同志,且身体有疾的情势下,依然坚守理想,对待青年一辈的失足者,给予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实在令人钦佩!!

  纤夫老师把毛泽东思想刻进自己的灵魂深处,化作自己的满腔碧血。他真正是工农的益友,青年的老师,毛主席的好战士,我辈学习的好榜样!!

  他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战斗的一生。纤夫老师永垂不朽!!

  西风凛冽痛失君,秋雨绵绵欲断魂。

  忍看英灵逆风舞,便教大地起雷音。

  滚滚寒流掀浊浪,滔滔热血兴战云。

  且将君志心中记,誓把星火燃乾坤。

  (附文作者:付欣宇,原载公众号“窗前一盏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