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重磅!志司通信兵“最酷朋友圈”亮相军博

2021-04-15 11:38:36  来源: 通信兵的故事 微信号   作者:编辑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四月的北京,春意盎然,繁花似锦。

  《通信兵的故事》公众号和央视军事频道的合力组织下,在军事博物馆举办了寻找抗美援朝通信兵”的专题活动。

  共邀请了五位亲历抗美援朝战争的志司通信老兵,这些老英雄最大年龄96岁,最小年近90岁,但个个精神矍铄,老当益壮,他们是李东祥、刘敏、杨雨田、刘群、徐霭贞。

  左起:刘群91岁 杨雨田91岁 李东祥96岁 刘敏95岁 徐霭贞89岁

  李东祥前辈是跟随彭德怀司令员入朝的十名通信兵之一。

  朝鲜战场一别,他们中间有的跨越了五十年,有的跨越了七十年再未谋面,重逢在“军博的抗美援朝战场”上,百感交集,泪湿衣襟。

  展台前回忆战火纷飞的年代,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

  96岁的李东祥前辈步履稳健

  央视对他们进行了全程采访。从上午8点多一直采访到下午2点,丝毫看不出他们的疲倦。

  现场,老英雄们虽然几十年没摸电键了,在报务员训练器上,手一放在电键上立刻展出英雄本色,点划清晰干脆,当年指挥千军万马的指令嘀嗒声流畅地从指尖流出,一点也不减当年之勇。尽显“科学的千里眼顺风耳”的风采。

  许多老通信兵的子女们及退役通信兵战友们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与老英雄们发起了互动,小朋友们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并祝他们健康长寿!老英雄们鼓励小朋友们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小学生也向老英雄爷爷奶奶们致敬!

  70年前,为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与强敌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

  今天,战争的硝烟散去,已是耄耋之年的志愿军老战士们回忆烽火岁月,感慨万千。让我们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这是一次难得的聚会,央视军事频道进行了全程采访拍摄,相关采访内容将在央视七套、公众号《通信兵的故事》后续推出。敬请关注。

  来源:通信兵的故事微信公众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