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毛岸英及其战友严守纪律视死如归

2020-10-19 17:53: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草民子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志愿军上到司令员兼政委,下到普通一兵,包括最高统帅之子,跨过鸭绿江,从信念上是走向胜利,对不少人来说,事实上也是走向死亡。但他们都义无反顾,视死如归。多年年战火锤炼,使其成为纪律严明听党指挥不可战胜的铁军。

  毛岸英及其战友,另一位参谋人员,所遇到的情况就是全军境况的缩影:敌侦察机盘旋时间较长,似有发现。美国空中飞贼的猖狂人所共知。但在军情如火的战场上,参谋人员的纪律规定不能离开作战室,必须坚守岗位。在敌机尚未出现时,躲进防空洞,难免有临阵退缩之嫌,毛岸英及其战友是英勇的战士,严守军纪,壮烈殉国。

  朝鲜战场,志愿军遇到的是最强大最凶恶的美军及其帮凶。中国边城一些地方早就被炸成一片废墟,站到鸭绿江边就有牺牲的可能。中国人民志愿军,毛泽东的旗帜高高飘扬的人民军队,创造了战争史上的奇迹。血流成河,但越战越勇,也能让美军及其帮凶尸横遍野,一步一步将其逼回三八线。

  毛岸英是无数志愿军烈士中的一员,是人民的骄傲,是人民军队的光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