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黄继光战友回忆参加抗美援朝说今生无悔 致敬抗美援朝的革命先辈!

2020-10-20 08:15: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忆往昔峥嵘岁月,对于我们,对于他们,都是不一样的风景。但唯独对于老兵们,那峥嵘岁月独有硝烟号角,热血激昂。

  老兵回忆参加抗美援朝说今生无悔

  “12月份,零下39度。脚冻坏了,手冻烂了。”“黄继光爬起来,把手雷一堵,又用身体堵了上去。冲锋号一吹,我们的战士冲上去,夺回了阵地…”李继德1951年赴朝鲜,曾参加上甘岭战役,和黄继光一起攻下597.9阵地。他说,今生无悔!

  这个年代,有太多的明星挡住了少年们的眼睛,他们应该看看这个世界,看看什么叫做真正的明星。

  李继德1935年8月13日生于山东省高青县木李镇三圣村,1951年1月14日(不满16岁)从高青青城镇报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被批准入伍后,第二天上午与邻村的娃娃亲未婚妻齐振英(17岁)拜堂成亲,当天下午跟随新兵连步行去德州。1951年2月进入朝鲜,与3月到达朝鲜的四川籍战士黄继光在一个班。

  在和黄继光相处的一年八个月的时间里,二人互帮互助,互相关心,结下了比兄弟还亲的战友情谊。黄继光比李继德大4岁,像哥哥一样关心他。在冬季零下30多度的夜晚,两人经常同榻而眠,相互取暖。

  在上甘岭的坑道中看了苏联电影《普通一兵》后,黄继光对李继德说:“我们相互约定,如果我在战场上牺牲了,你给我家写信。如果你牺牲了,我给你家写信。”

  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打响了,10月20日晚,在攻打联合国军占领的上甘岭597.9高地上的碉堡的战斗中,黄继光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一跃而起,用左手把手雷塞入敌堡的机枪射击孔,并用胸膛堵住了敌人两挺正在射击的机枪,手雷炸毁了敌堡。

  李继德亲眼目睹了这一惊天动地的情景。

  李继德在随后的战斗中身负重伤,被送回国内养伤。一直到退伍回乡。

  但他一直忘不了与黄继光在上甘岭上的那个重如泰山的生死约定。他曾给四川省中江县、国防部写过几次信,想与黄继光的家人联系上,表达自己的心情,但一直没能收到回信。

  直到2015年3月,年已80岁的老战士李继德听到孙女说,有人在网上污蔑贬低质疑黄继光。老人十分气愤。他向木李镇的通讯员讲述了自己和黄继光深厚的战斗情谊,通讯员联系了《鲁中晨报》等媒体的记者,在媒体上报道了老人与黄继光的战友情谊和事迹。

  在媒体的帮助下,李继德终于见到了黄继光的弟媳、侄子等亲人,拜谒了黄继光父母的墓地,了了老人60多年来的一大心愿。

  之后,老人应邀到北京、安徽等地为干部、群众、学生、部队做了多次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也不断有人慕名来拜访老人,他的事迹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

  网友:致敬抗美援朝的革命先辈!

  “致敬英雄,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感激感谢”

       ““脚冻坏了 手冻烂了”感谢有你们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 致敬!”

  “所以防弹少年团这种忘恩负义的舔美狗垃圾不能再放进来,限韩令继续执行到底”

  “要让后生晚辈们知道抗美援朝战争是何等惨烈!黄继光,邱少云这样的烈士英雄是真实存在的,不是美狗公知叫嚣的“政治宣传”需要编出来的!”

  “艰苦岁月,铸就时代英雄,致敬!”


 

  叮咚 综合自军职在线答案哦、河北出版传媒、网友评论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