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刁伟铭同志在朝鲜遇难2周年,回顾他光辉灿烂的一生!

2020-04-23 09:12:03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永远忘不了,4月22日这一天——在朝鲜黄海北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32位中国同胞和4位朝鲜同志遇难,2位同胞重伤。刁伟铭同志,就在这个日子永远离开了我们。

  永远忘不了,4月23日那一天的担心、纠结——各种猜测传来,各种不相信传来,各种期盼的庆幸涌起……

  永远忘不了,在确定消息的4月24日——那持续几个小时的虚脱,无法工作甚至无法呼吸,脑子里面一片空白……

  刁伟铭同志和许许多多的中朝友谊守护者,在朝鲜遇难了!

  这个日子,已经整整过去了两年,今朝想起,仿佛就在昨天!

  刁伟铭同志曾说:如果今后人们说到红色旅游的时候还记得刁伟铭这三个字,此生足矣。

  孔庆东老师在《旗手可以倒下,红旗永远前进》中称赞刁伟铭同志等32位遇难同胞是中朝友谊的旗帜、世界和平的旗帜、人类正义良心的旗帜;

  郭松民老师说:刁伟铭同志殉难之后留下的巨大空白使人们恍然意识到,你生前在红色爱国阵营的地位被远远低估了;

  王立华大校说:刁伟铭同志是中国红色旅游事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

  无数的专家学者、红色团友,在得知刁伟铭同志不幸遇难后,纷纷撰文纪念,掀起了铺天盖地痛悼、缅怀、纪念的浪潮。

  2018年4月23日,朝鲜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委员长第一时间到医院慰问伤者时表示,遇难的中国人是“亲密的中国好友们怀着对朝鲜人民的友谊之情到朝鲜访问”。

  我们说,刁伟铭同志所开创的红色旅游事业,是马克思主义者的游学事业,是具有广泛人民性的红色朝圣事业,也是激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能量的正义事业,更是宣传毛主席、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事业。

  在国际局势动荡多变和帝国主义疯狂打压的背景下,刁伟铭同志坚持开拓朝鲜旅游线路,赢得了一大批中朝朋友的赞许,客观上为中国民众了解真实的朝鲜国情,为中朝友谊的延续和巩固,为缓解朝鲜半岛的紧张气氛,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刁伟铭同志不愧为“中朝友谊天使”!

  刁伟铭同志的一生是传播红色文化的一生,是传播正能量的一生,是凝结中朝友谊的一生,是有意义的一生:

  他逃离上海某区税务局工作,只因不喜欢官场逢迎拍马那一套……

  他在商场上也小有成绩,但就是融入不了那种勾心斗角……

  在思想迷惑、精神痛苦的日子,他找到了毛主席,融入到了红色网友的队伍,从此一生方向立定,矢志不渝!

  从2010年到2018年,短短8年时间,是刁伟铭同志贡献卓著的8年——足迹遍布世界的五洲四海,到达了除台湾以外的祖国所有省份。

  8年以来,刁伟铭超过25次亲自带队前往朝鲜,5次前往欧洲,4次前往俄罗斯,3次前往遥远的古巴,2次前往越南,还带队到达过蒙古、老挝、柬埔寨、尼泊尔、印度、以色列、埃及、加拿大、美国……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金日成、胡志明、切.格瓦拉、白求恩……他们出生的故居、求学和革命、战斗、工作过的地方,以及他们的安葬之处都已留下了刁伟铭同志带队参观瞻仰的身影。

  8年以来,刁伟铭同志亲自设计、组织、带队了无数次红色公益讲座、祖国边疆行、全国主要红色旅游景区的旅游等系列活动,从韶山到上海,从北京到深圳,从井冈山到延安,他开创的“旅游+讲座”模式,以扎实的内容、深度的旅游、品质的接待赢得了无数新老团友的口碑。

  刁伟铭同志把每一次红色旅行,变成了红色网友之间的经验交流之旅、情操陶冶之旅、知识学习之旅,并开始向浅红的普通游客辐射。

  红色旅游,就是地球表面上一座座流动的红色学校,这所学校教育了多少人、影响了多少人、启蒙了多少人,是难做出准确统计的!

  一路高扬红旗、高唱红歌的重走长征路、重走毛主席的革命路,让无数的围观群众加入进来,感动落泪!

  在2012年那个寒冷的春天之后,刁伟铭同志以其沉着坚定和积极工作给我们传递出对事业的坚定信念。在那些艰险黑暗的日子里,他给大家读《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

  刁伟铭同志不尚空谈,总做实事;他组织活动有板有眼,处理事情认真细致;他谦虚大度,善于与人沟通;他乐观豁达,待人尤其真诚……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刁伟铭同志趴在那个小小的笔记本电脑前工作的场景,看着他的背影,手上还点着香烟,在黑夜中像是要引燃红色旅游的星星之火。

  就是为了更新数据,修改个别团友回程的时间,他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对着表格工作;在接待团友时,他热情相迎,并能一下子叫出别人的名字,让团友们大吃一惊;在带团过程中,他忙前忙后,订票、搬行李……

  再琐碎的小事他都记在心上,一定要让团友满意;每次带团回来,又是他不辞辛苦地打电话询问团友是否安全回家,征求团友们对旅游活动的意见……

  回想起我们一起奋战过的日日夜夜,心中是幸福的也是沉重的!

  从刁伟铭同志身上,我们学习到了老三篇的精神,学习到了张思德式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到了白求恩式的业精于勤的精神,学习到了老愚公式的挖山不止的精神。

  刁伟铭同志更有着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刁伟铭同志真正把握住了传承红色理念的真谛!传承,并不仅仅靠文字,靠语言,更要靠行动,靠身体力行。传承,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布道,而是要让那些远道而来的红色网友如沐春风!

  刁伟铭同志把为人民服务精神践行到了极致:他对待我们同志、对待家人、对待朋友、对待团友、对待工农群众都如春天般温暖。

  他的笑脸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那一声声老刁的称呼声,仿佛还回荡在耳畔。

  和刁伟铭同志相处的日子,我从来没有感受到他坚持理想的痛苦,感受到的全都是走在理想主义道路上的自由与欢乐。

  当工人阶级从自在阶级发展到自为阶级后,社会主义乃是每个人的心之所愿,亦是自觉之行动。

  刁伟铭同志虽然与世长辞了,但他所追寻的事业是永恒的。

  我愿追随刁大哥的足迹,继续前进!

  今天,4月22日,也是列宁诞辰日。

  我也愿意追随列宁同志的足迹,继续前进!

  最后,借用毛主席写给黄公略的挽联送给刁伟铭同志,化纸成灰,希望刁伟铭同志在那边能够收到:

  一载带队平安,八载带队平安,如今竟牺牲,堪恨大祸从天降;

  红色旅游有功,中朝友谊有功,毕生何细致,好教我等继君来。

  红色小兵

  2020年4月2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