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魏巍,我们骑兵团永远的政委——纪念魏巍诞辰100周年

2020-03-06 15:03: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孟格萨尔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故国日落繁华间,

  往事依稀过梦川;

  红叶年年秋风里,

  西山依旧流清泉。

  魏巍17岁参加八路军,是个抗日老战士,解放战争中成长为野战军骑兵团团长,他为新中国跃马扬鞭时,自己也不会想到,他这个带头打仗当先锋的骑兵团政委,一直当到了七老八十,当到了生命最后一刻。

  从孙中山到毛泽东,波澜壮观、战火硝烟的中国革命,以新中国建立告一段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后,当年的革命者们纷纷叶落,有的离世了,有的放弃、背叛初心走到革命队伍之外去了;当年的革命精神和理想主义,也纷纷随风飘散,被践踏,被嘲讽。“高天滚滚寒流急,万花纷谢一时稀”。“躲避崇高”,成了时尚;否定、漫骂革命,成了诸多名流、精英们的“事业”!

  魏巍和他那些共同战斗到21世纪之初的老战友们,是最后坚守当年革命精神和理想主义的一批革命者。当是时也,革命已成被忘却、丢弃的旧事,繁华烟浓,物欲横流,小丑跳梁,群妖狂舞,有的领导人把资本家当成亲密伙伴,工人农民生活日艰,强拆、豪夺、黑社会横行,民众正常上访申诉自己生存权力受侵害都成了罪过被收容、被劳教。如魏老生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中痛斥:“反腐越反越腐,打假越打越假”,国将不国中,红墙内外,“一个个高谈空论眉飞色舞,谁关心庙堂忧患民间疾苦。”

  很多人都知道怎么回事,私下里都骂,但都不发声,都得过且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特别老干部们、高干们,有小楼,有专车,有秘书,有服务员,有警卫员,到哪儿都前呼后拥,待遇都高,都活得挺滋润,都不想惹火烧身……

  “沉默啊,沉默,不是在沉默中暴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

  黑云压城中,魏巍这些身处中国高层的老革命家挺身而出,拍案而起,发出他们愤慨的声音,哪怕黑云扑身、浊浪排空……

  “故国日落繁华间,往事依稀过梦川。”

  他们这代革命者亲手建立的共和国,他们的理想,都被周、郭、徐、令这些不肖之徒埋葬着,魏巍这些奋不顾身发大声于当代的老革命们,竟都成了被控制的对象,甚至当时军队的腐败领导干脆将不低头、“不改悔”的魏巍软禁到医院,不让魏巍外出,也不让人进去探望,能一句话调动百万大军推平大山大河的旷世豪强,竟对一个八十岁的老人怕到这样程度,恨到这样程度!

  面对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骑兵团政委魏巍,在生命最后留下一句话:“继续革命,永不投降!”

  这就是他,魏巍!和他那些老战友们!

  如果不是“我已忘我”、舍身于党的习主席横空出世,力挽狂澜,怒扫腐恶,重塑党魂,重整河山,亡党亡国已矣。

  习主席执政以来,中国正在改变着:从政治上确立不忘初心的革命党原则和方向;铁帚扫腐;强调民生;取消劳教;严禁各级政府限制民众正常上访维权,清除全国黑恶势力……

  为革命和理想,忘掉自己,是这些致力民族中兴、致力民众幸福的伟大革命者们的共同性格和真诚奉献。

  魏巍是始终冒着敌人炮火勇敢前行的野战军骑兵团政委,在战争年代刀枪是他的武器中,在和平年代,笔是他的武器,他是鲁迅之后又一位笔锋深刻、忧国忧民的杂文大家,这位伟大的人民作家,一生在革命军中打先锋,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成了被战友们抬回来的“阵亡者”。不了解当时情况的人,想象不了当时的悲壮和苍凉。

  他们这些老革命啊,正象革命诗人韩笑所言,经历了多少风雨,悟透了:“革命,不只大步走,有左有右有倒流;革命,不似舞红绸,有冤有泪有杀头。”于是,“不忘初心再上战场,继续革命大步走。”

  魏巍和他那些共同战斗于21世纪之初的老战友们,在新世纪之初,为中共党史留下最亮的一点星光,将永记在中共和中国革命史册上。

  在当时,他们发出的声音震动朝野。现在看,他们当时的所作所为,已经成为中国一步一步走向新时代的序章。

  魏巍和他的时代都已落幕,魏老在西山的小院已成故居,可这些老革命当年的革命初心,依旧跳动在一批又一批后来者的热血中,他的精神已成灯塔,引导着年轻的革命者,我家红灯代代传!

  “红叶年年秋风里,西山依旧流清泉。”

  诚如中山先生所说:“至今革命尚未成功,凡我同志仍须努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续革命。

  我们骑兵团的政委魏巍,正在前方策马拚杀,正在呼唤战士们向胜利冲锋。

  沿光辉道路,勇敢向前!

  高举旗帜,再向刀丛火海!

  我们走在大路上,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高山不能挡,大海不能拦!”

  来吧,凡我同志,凡我中华义勇之士,都加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队列中。

  看!伟大的祖国正在挥手。中国,中国,一定要富强!一定要巍然站立在世界东方!

  2020年3月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