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狼牙五壮士英勇跳崖78周年:保卫英雄,就是捍卫人民的根本利益!

2019-09-26 19:17:12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1年9月25日,晋察冀军区第1军分区第1团第2营第7连担负了分路掩护机关、部队和群众转移的任务。7连6班的5名战士,担负了阻击迟滞其中一路有500多日军的追击任务。

  根据日方战史里1941年9月25日“狼牙山、棋盘陀附近战斗”的记录,与“狼牙山五壮士”作战的是日军步兵第110联队第三大队。日军的这一记录,充分佐证了五壮士走向悬崖是刻意选择的结果,而不是误入悬崖。

  5位战士临危不惧英勇战斗,子弹打光后就用石块还击。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

  5位战士的壮举,表现了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被誉为“狼牙山五壮士”。

  一、五壮士的英雄壮举不是个例

  令人震撼人心的是,就在“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传遍抗日根据地后的不到两年内,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又诞生了两个和 “狼牙山五壮士”一模一样的英雄故事。

  一个发生在1942年12月,在河北省涞水县曹霸岗村,为掩护部队和根据地的民众撤退,全班打到只剩下李连山、王文兴、刘荣奎、宋聚奎、邢贵满5个人,他们把最后一发子弹打完后,为了不当俘虏,跳下了60多米的山崖,全部壮烈牺牲。

  另一个发生在1943年春天,在房山县十渡(今北京市房山区十渡)的老帽山,八路军30多人的一个排打到只剩6名战士,最后他们也在子弹打光之后,纵身跳下悬崖,壮烈牺牲。

  这不是什么偶然,也不是什么“个例”,这是我们人民子弟兵为人民而诞生、为人民而献身最生动、最真实的写照。人民军队是共产党、毛主席领导的队伍,他从成立的那一天起就站在中国解放的风口浪尖上。这些铁血男儿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亊业前扑后继,用鲜血染红旗帜,用生命开辟征程。

  “狼牙山五壮士”真正把鞠躬尽瘁为人民利益而斗争看作人生最大的价值,最大的幸福,他们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甘愿献身的精神,使我们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蒋介石的飞机加大炮,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也以劣势装备打败了美国鬼子,并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胜利。

  在这一系列的征途中,在我们的人民中间,诞生了一批又一批的民族英雄!

  二、保卫英雄,同样是一场战斗!

  令人不能容忍的是,近些年来,阴沟里跳出一些人来,他们用鄙卑的手段、恶毒的语言,千方百计抵毁这支伟大的军队。办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从领袖开始、从英雄开始,进而全盘否定这支纪律严明、万民称颂的钢铁长城。狼牙山五壮士自然也成了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

  2013年11月23日,有网民转发洪振快贬损妖魔化“狼牙山五壮士”的文章。梅新育同志迅速发起反击,愤怒评论到:“这些编辑和作者是些什么心肠啊?……说这样的作者和编辑属狗娘养的是不是太客气了?”

  2013年11月29日,黄钟、洪振快委托北京律师吴飞,分别向梅新育、郭松民发出律师函,提出道歉、赔偿等要求,并以起诉相威胁。

  2015年5月12日和13日,北京市海淀区和丰台区法院分别开庭审理黄钟、洪振快起诉郭松民和梅新育案。梅新育和郭松民本人,被告辩护律师赵明,郭松民委托代理人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依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进行了有理有据义正辞严的辩护。

  郭松民在庭审结束后发表的“最后陈述”在激起了巨大社会反响,一天之内网络阅读量就超过百万,此后又被多家媒体转载。这份最后陈述对唤起全社会关注狼牙山五壮士案,推动案件的审理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

  赵小鲁律师更是梳理出了几十万字资料,对上百件证据调查取证,九易其39000字的代理词。

  王立华大校也为维护英雄荣誉而付出艰辛努力和心血,并遭到了他们的恶意诋毁污蔑。

  众多民间红色网站,始终关注这场重大的法庭斗争,进行了大量及时的报道,发表了社会各界大量分析深刻的文章,表达了广大党员、人民群众和人民军队广大官兵,对践踏革命先烈和英雄的违法行为,对反人民的历史虚无主义的极端憎恶和愤怒。

  经过漫长的斗争,2015年12月21日、22日,法院宣判,黄钟、洪振快的全部诉讼请求被依法驳回。

  2016年6月27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开庭宣判,判被告洪振快侵权事实成立,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立即停止侵害葛振林、宋学义名誉荣誉的行为,并在判决第一次后3日内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向原告葛长生、宋福保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这场胜利,还直接催生了英烈保护法的诞生。

  三、保卫英雄,一场永不停歇的战斗!

  敌对势力对专门取猎的对象,又何止狼牙山五壮士呢?毛主席、毛岸英、刘胡兰、邱少云……一个个革命英雄都被一些狂徒遭踏、抹黑。

  我们的战斗还将继续下去。

  我们的敌人要"抽魂",要“欲要亡其国,必先亡其史”,他们已经把矛头指向了我们的民族英雄,我们要奋起揭穿他们的阴谋。

  英雄的精神是民族崇敬的图腾,英雄的事迹是正义力量的永恒,不容“学术”!不容“考究”!

  这不是学术问题,这是政治问题,这是立场问题!

  不论是谁,只要对革命先烈民族英雄有不敬,国家法律机构和政权部门就有权利对其追究刑事责任,国家公民就有义务对其进行斗争和要求对其法律惩处!对侮辱英雄者,可以人人喊打!只有这样才能打击邪恶,才能弘扬正气,才能顺应天理,才能通达民意,才能告慰英灵,才能教育子孙,才能走向辉煌!

  保卫英雄,就是保卫我们的价值观,就是捍卫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句话,就是保卫我们自己;保卫英雄,就是真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正义必胜!

  人民必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