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抗日英雄除汉奸

2019-01-10 10:56: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文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汉奸,在日本侵华时期,为日本鬼子孝忠而残害中国人的所谓中国人的称呼。堡垒最容易被内部被攻破,汉奸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宋代的大奸臣秦桧曾叛变投敌,实际上也就成了汉奸,其作用胜过千军万马,他未动干戈,便以莫须有的罪名致抗金民族英雄岳飞之死地。

  日本侵略者统治的时候,宝坻县人口有数十万之多,但日寇一个小队驻扎,只有十几个鬼子兵,却统治着一个县的数十万人。他们靠的是什么?他们靠的就是汉奸。这就是日本侵略者的以华治华的政策,说白了就是利用汉奸来整治中国人。

  而宝坻县的孤胆英雄抗日名人张善洲,就是日本鬼子汉奸的克星。1936年初,张善洲参加了宝坻县抗日武装工作队。由于他作战机智勇敢,多次进城惩处日寇与汉奸,使其威名远扬。同时,也震慑了日本鬼子、伪军和汉奸,让敌伪汉奸们提起张善洲就胆战心惊,惶惶不可终日。

  1944年,蓟玉宝地区的日本侵略者大搞“强化治安”,这时也正是汉奸活动的猖狂时期。汉奸特务组织设立秘密情报网,布置坐探和行探,搜集密报我军情报,使我军伤亡惨重。对此,领导派张善洲负责惩罚日寇和汉奸工作,以煞住汉奸的这股邪风。张善洲痛恨烧杀抢掳的日寇,更恨这些助纣为虐的汉奸。因此,他只要抓住那些告密的汉奸,就毫不客气的严惩。

  一次,张善洲捉到一个曾经向日本鬼子告密,使武工队遭受损失的汉奸,就把他带到一片荒野里,给他一把铁锨叫其挖坑,汉奸不解其意,就按吩咐乖乖地挖了起来。当挖到近二米深时,汉奸怯声问:“首长还挖吗?”张善洲一看,道:“差不多了,把铁锨给我!”张善洲接过铁锨,怒道:“你这个无恶不作的狗汉奸,卖国求荣,罪恶滔天!今天我代表人民处决你!”说着举锨拍向汉奸的脑袋,他自言自语地说:“当汉奸没有好下场,这就是自掘坟墓,我省下的一粒子弹好打日本鬼子。”说着他把汉奸用土填埋了。

  血债要用血来偿还,汉奸以结束罪恶的一生偿还了杀害人民的血债。张善洲严惩汉奸震慑了敌伪阵营,以前为日本鬼子办事効力的汉奸、特务、保长和维持会长纷纷弃暗投明,这些人表面上应付着敌伪,暗中却为抗日组织送情报,为我军解放宝坻县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

  张善洲抗日锄奸的故事,至今仍在宝坻大地上流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