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纪念杨开慧烈士诞辰117周年,开慧小学优秀少先队员学习“开慧精神”

2018-11-08 09:58:58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6日是毛主席夫人杨开慧烈士诞辰117周年纪念日。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秘书长,《父爱如天》毛家家风家教影视文化著作者毛旭老师,怀着对杨开慧烈士等先烈的崇高敬意到板仓调研学习。

  在位于开慧村的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创作基地,毛老师向前来参观学习的开慧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详细解读了刘宇一教授精心创作的油画《路漫漫》(缩微复制件)。

  

  刘教授生动传神的画作,再现了毛泽东杨开慧这对伟大的革命伴侣为追求真理而上下求索的献身精神;毛老师的讲解,将同学们带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讲话中引用100年《湘江评论》创刊宣言的境界之中。正因为有了《湘江评论》创刊宣言的“时机到了” 才有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国人民强起来了!才有了美国《时代周刊》称赞的中国赢了!毛老师的讲解获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随后,同学们在湖南省劳动模范刘颂松老师的“开慧女红”指导下,精心制作了“开慧之花”映山红,敬献给安详长眠在烈士陵园的开慧奶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