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最燃党课:把党课讲成了“催泪弹”

2018-06-29 07:24:48  来源: 这里是湘潭   作者:赵昕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26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湘潭市庆祝建党97周年优秀党课展示活动在湘潭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从全市范围内甄选出来的9部优秀党课作品,在这里做了一一宣讲、展示。

  在众多宣讲员中,有一位娇小的身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就是来自韶山市委党校的教师彭婕姝。

  

  (彭婕姝党课视频展示)

  她带来的党课《先烈英魂犹在  理想信念不灭》讲述的是毛泽东主席的堂妹毛泽建,为了革命受尽酷刑,最终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故事。

  与别的党课作品不同的是,她的党课没有道具,没有拍档,全程都由她一人讲述且Hold住全场!

  当讲到毛泽建巧设陷阱,让国民党反动派落入圈套时,她声音雀跃、面露喜色;当说到毛泽建待产却再次被俘时,她情绪紧张、满是绝望;当说到毛泽建受尽酷刑仍坚贞不屈时,她声音颤抖,泪光闪烁……她用自己饱含深情的讲述,带领全场观众的情绪进入高潮,可以说是一人撑起全场,丝毫不露怯意!

  1994年出生的彭婕姝,是一位年轻的党员。生活中的她开朗大方,唱歌跳舞不在话下,还弹得一手好吉他。和普通的女孩一样,工作之余也喜欢吃各种美食穿漂亮裙子。

  为什么会选择毛泽建烈士的革命故事,作为这次党课宣讲的主题呢?彭婕姝说,第一次听到毛泽建烈士的故事,她就被深深地感动了。被她坚定的意志,被她悲惨的遭遇,被她感天动地的母爱深深震撼。在起草宣讲稿的过程中,更是数度落泪。

  彭婕姝说,作为一个党龄并不长的年轻党员,自己通过参与这次党课宣讲,真真正正地成长了。对于初心,对于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她看来,一堂优秀的党课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它提醒讲课的人也提醒听课的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