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纪念钱振标烈士英勇就义九十周年研讨会举行(图)

2018-05-21 17:19:08  来源: 中国网科创   作者:中国网科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英勇就义,浩气长存!”“缅怀先烈的英雄业绩,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由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主办的“纪念钱振标烈士英勇就义九十周年研讨会”,2018年5月18日在江阴唐公祠会堂召开。

  据悉,今年是钱振标烈士英勇就义九十周年。为表达的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传承、弘扬钱振标烈士的大无畏献身精神,自今年3月18日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组织赴京参加由中红网主办的“人民英雄故亊大讲堂”后,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今天继续开展纪念钱振标烈士英勇就义九十周年研讨会,进一步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使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时代先锋的活动引向深入。

  

  参加今天研讨会的有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中红网总编辑江山,中华孝道园董事长蒋建名,江阴市委史志办科长承鸿,文广新局代表孙军,文富村代表蒋敏,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的蒋国良、薛仲良、吴志云、陆正源、单旭、何公慰、沈俊鸿、李宝根、李缉宁、祝剑飞等院务委员、特约研究员、研究员和论文作者,钱振标烈士后代钱军义等。

  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张英毅首先在研讨会上讲话。他认为钱振标烈士是江阴地区的革命领袖之一,深入江阴城乡各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连续发动大大小小10多次暴动,其中规模较大的有五次,建立了江苏境内第一支红军:红十三师,创建了江阴苏维埃政府,钱振标烈士是我们的示范、标杆和榜样,要不断研究、宣传和弘扬。

  

  钱振标烈士后代代表钱军义在讲话中,感谢各位嘉宾光临研究会。他说,青山有幸埋忠骨,碧血浇灌英雄花!我爷爷奋斗一生,就是为了今天祖国的独立、富强、民主和繁荣。缅怀先人,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我要把我爷爷的英雄故事讲给后人听,激励广大年轻一代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首任院长薛仲良在讲话中,总结了自1997年阳名贤研究院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倡导、研究、宣传钱振标革命的思想,努力整理资料,出版书刊,开展纪念活动,支持建立纪念馆,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军民共建等一系列活动。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沈俊鸿在讲话中,从钱振标先后与毛泽东、恽代英、李大钊、刘伯坚、王若飞等革命导师和著名革命家的接触过程,论述了他们是钱振标革命道路上的引路人。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第二任院长吴志云在讲话中,从4个方面论述了钱振标投身革命的起点高,从事革命工作的层次非常高,开展革命斗争的格局非常高,组织运动的规格非常高后,得出钱振标是一位“努力为中国革命、历年奔走南北、无时或息”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先驱,是一位“不治生产、不顾家室”的无产阶级职业革命家,是一位“对共产主义信仰至死不变”的优秀共产党人。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公慰在讲话中,从钱振标烈士革命精神的核心内容、形成方面,指出了传承与弘扬其革命精神的现实性和重要性。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学术交流处处长单旭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党农民暴动的重要领导人之一钱振标,对江阴农暴的开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当时,钱振标充分运用在冯玉祥部队学到的军事知识,开创性地运用到江阴农暴之中,成为我党农暴史上一份宝贵的实践经验,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特殊的贡献。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李建华在讲话中谈到,当年钱振标在担任沪宁特委军委书记时,还领导过沪宁沿线14个县的农民武装斗争。其坚定的革命信仰和足智多谋的军事才能得到上级党组织肯定,他的革命经历,彰显了他舍生忘死的献身精神。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李缉宁在讲话中,称赞钱振标的民主作风搞得好,统战工作搞得好,反腐倡廉工作搞得好。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李宝根在讲话中,对胡山源所著、出版于1998年11月的《青山碧血》发表了自己的读后感,认为作者怀着对牺牲了30年的同学、好友钱振标的深厚感情所著《青山碧血》,主题鲜明,语言朴实,情节感人,是一本为革命英烈歌功颂德的好书。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院长蒋国良在讲话中,分別以大量的史实,阐述了“全球敬仰”的英雄豪气、投身革命的英雄浩气、推动农暴的英雄刚气。论证了钱振标集豪迈之气、浩然正气、刚烈英气于一身,是真正的江阴忠义汉子。

  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荣誉院长田柳在讲话中呼吁,市政府、市委史志办要多关注革命烈士的研究和弘扬。

  中华孝道园董事长蒋建名在讲话中,谈到自己参加这次研讨会的三个感受,即一是感谢,二是感动,三是感觉。他表示,要继续深入研究和不断弘扬革命先烈的事迹与精神,让世世代代传下去。

  中红网总编辑江山在讲话中认为,此次研讨会有三个意义,一是对五月一日开始执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具体落实行动,二是对人民英烈事迹与精神的深切怀念,三是烈士后代钱军义对爷爷钱振标烈士的大爱纪念。

  今天的研讨会由江阴市暨阳名贤研究院蒋国良院长主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