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央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 上集

2018-05-05 00:35:06  来源: 央视网   作者:张麒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是共产党的创立者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奠基人。马克思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在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和传播上超过了人类思想史上的一切理论成果,对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站在历史和现实的交汇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联合推出电视文献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分上下两集,共100分钟,在5月3日4日20:00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该片讲述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主创团队在国外大量考察马克思、恩格斯的手稿档案、文献资料,并赴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应该、俄罗斯等地实地拍摄,力求真实地反映马克思成长、生活、研究理论和开展革命活动的人生历程和思想轨迹。节目播出后,受到理论界、思想界和广大观众的好评,反响强烈。

打不开?点这里>>>

  天津北方网讯:1818年5月5日,马克思出生在德国西南部的千年古城特里尔。没有上过小学的马克思在深受法国资产阶级思想影响的父亲的指导下接受了启蒙教育。特里尔中学民主自由的氛围让17岁的马克思就立下了“为人类而工作”的宏大志向。为了追寻真理,与旧世界的反动势力作坚决斗争,马克思先后做过《莱茵报》的主笔、《德法年鉴》的主编,在此期间他不但与终身的爱人燕妮结出了爱情的果实,与一生的革命挚友恩格斯开始了伟大的事业,而且在思想上也完成了从唯心主义向唯物主义、从革命民主主义向共产主义的转变……

    相关链接>>>央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下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