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张国劳:永远的怀念

2018-05-03 14:34: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国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杨贵同志走了,滔滔漳河为之哭泣、巍巍太行为之低头,大好河山为之悲痛,今天,我们怀着深厚的无产阶级感情,深切悼念红旗渠总设计师杨贵同志。杨贵同志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是毛主席的好学生,是党中央肯定的马列主义林县县委领导班子的老班长,是忠贞的共产主义战士。杨贵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辉煌的一生。人民的功臣,人民一定会永远的怀念。

  红旗渠不但是丰厚的物质遗产,而且是巨大的精神财富。当年十万大军上太行,在中共林县县委的英明领导下,政治挂帅、思想领先、当家作主、不畏艰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排山倒海、惊天动地创造了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事实告诉我们:“只要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我只讲一个小事实,当年杨贵同志反复要求把红旗渠修建的像水缸一样,一点水也不能漏。英雄的林县红旗渠建设者做到了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精益求精,这也是鲜为人知的奇迹。

  1973年5月省团委成立后,省委派我和杨贵同志一起参加省委省军区毛泽东思想工作队,到新乡平原公司批判林彪死党王新,把航空工业生产搞上去,杨贵同志言传身教,把建设红旗渠的真经传授给我,使我终生受益。1973年11月,团省委组织全省团县委书记以上干部参观红旗渠,把红旗精神在全河南发扬广大。上世纪70年代,我曾陪同刚果(布)青年代表团参观红旗渠,非州青年对红旗渠赞不绝口,感叹不已,我还曾和省委书记耿其昌到林县迎接李先念、林佳媚,杨贵陪同赞比亚总统卡翁达参观红旗渠,在宴会上李先念主席接见了我,后来听说是杨贵同志介绍河南新干部时介绍了我,可见杨贵同志多么关心年轻干部。十多年前我到杨贵家探望,杨贵同志讲,我虽然平反了,但是红旗渠劳模还是反革命帮派体系的问题没有解决,可见杨贵同志多么迫切关心红旗渠英雄模范。当我提出,请杨贵同志有机会向中央反映河南问题时,杨贵同志讲,我已经调离河南了,如果将来中央解决河南问题征求我们这些老同志意见,我一定第一个为你说话。这说明杨贵同志既对河南清查运动扩大化有看法,认为河南有问题,中央会解决的。同时还说明了杨贵同志相信党中央,一切听党中央指挥。杨贵同志这种纪律性强,党性觉悟高的优良作风,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杨贵同志走了,惊闻噩耗,我欲哭无泪,难受之情难以言表。我为党和人民失去这位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而深感惋惜。有句革命老话说的好:一个英雄倒下了,千万个英雄站起来。今天,我们追思、悼念杨贵同志就要学习宣传红旗渠精神,学习宣传杨贵同志的高尚品德和情操。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理论为指引,为完成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

  杨贵同志一路走好!

  杨贵同志永垂不朽!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