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崔凤金:在杨贵书记追思会上的致词

2018-05-03 14:28: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崔凤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有来自北京的老领导、老同志,有来自兰考县的老同志,还有来自省内其他地方的各位老同志,我代表林县的同志们,对你们远道而来参加杨贵老书记的悼念会,表示衷心感谢!

  上世纪六十年代,杨贵书记带领林县人民在太行山上苦战十年,修建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把滔滔漳河水引入林县。实现了林县人民祖祖辈辈的梦想,改变了缺水干旱的自然条件,改变了贫困落后的面貌,林县人民群众称作“生命渠”、“幸福渠”。

  红旗渠建成以后,周恩来总理向外国友人夸赞: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个是南京长江大桥,一个是林县红旗渠。从此红旗渠享誉世界,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一座丰碑。

  “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伟大实践,不仅建成了红旗渠,而且铸造了光彩耀人的红旗渠精神。她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起,构成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成为亿万中国人民奋勇前进的不竭的精神源泉。

  修建红旗渠,离不开县委班子的坚强领导,1965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高度评价林县县委“是一个马列主义的领导核心”,这当然离不开县委班子的领头人杨贵书记。可以这么说,没有杨贵书记建不成红旗渠。

  今天,我们大家聚到一起,共同缅怀杨贵老书记,就是要铭记他的功绩,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和使命,一心干社会主义;学习他紧密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他不畏艰险,一辈子艰苦奋斗;学习他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敢想敢干,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总之,学习他作为一个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所具有的优秀品质。

  杨贵老书记虽然离开了人们,但他永远活在人民心里,他的崇高风范永垂于世。对老书记的最好纪念,就是要永远发扬红旗渠精神,永远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

  杨贵老书记千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