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顽石:为在朝鲜遇难的刁伟铭及诸同胞沉痛致哀!

2018-04-30 11:20: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顽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40-10.jpeg

  新华社4月23日报道,4月22日在朝鲜黄海北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32位中国同胞和4位朝鲜同志遇难,2位同胞重伤。听了这个消息,我深为震惊,也深为悲痛!

  24日,就有几位同志向我打听,问出事的是不是星火旅游团,我回答说不知道,相信不是。

  到25日,在微信群看到确切消息,遇难的就是星火旅游团,遇难者中年纪最大的76岁,最小的才6岁,其中有我熟悉的同志和战友刁伟铭,还有我尊敬的红色导演艾辛的5位亲人!其余的同胞和4位朝鲜同志有没有我认识的暂时无从得知!

  尽管我不愿相信,但事实已经不可改变!尽管难以用语言表达我的悲伤,但痛定思痛,我必须要写上几句来表达我对遇难的32位同胞和4位朝鲜同志的哀悼!

  

640-11.jpeg

  刁伟铭是星火旅行社的经理,这几年他组织的都是红色旅游,因此随刁伟铭赴朝的绝大多数同胞不止于观光,还有感受社会主义优越性、凭吊志愿军英烈、传承中朝人民伟大友谊的特殊情怀。可以说,刁伟铭和32位同胞的遇难,是红色事业的一次重大灾难!

  我认识刁伟铭快十年了,从认识他开始就一直叫他小刁。叫他小刁,不仅因为他年龄比我小,还因为亲切。小刁不尚空谈,总做实事;组织活动有板有眼,处理事情认真细致;谦虚大度,善于与人沟通;乐观豁达,待人尤其真诚。虽然天人永隔,但我分明感觉到小刁仍然活着,好像就在我的面前,竟是这般真切,这般鲜活!写到这里,竟忍不住泪流满面……

  

640-12.jpeg

  2017年7月,刁伟铭给朝鲜东平壤中学校长敬赠毛主席塑像

  由于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特殊友谊,我对朝鲜有着一种特别的情感。在2014年7月,我和刁伟铭等40余位同胞(除个别人外,都是同志)有了一次朝鲜之旅。在这七八天的行程中,凡有事,小刁都会找我和李海英老师几个一起商量。在每天出行的汽车上,小刁总是组织大家先唱红歌,然后让大家探讨问题、交流看法,多数时候,他都让我尽可能多说一些,或者在大家争议的时候让我做些说服工作。对于我来说,那一段旅程虽然很辛苦,但充实而快乐,收获也颇丰。从朝鲜回来后,我写了一组文章,既有对朝鲜的介绍与观感,也有纪念志愿军英烈的活动纪实。小刁后来还多次将我的文章发在星火旅行社组织朝鲜旅游的通知后面。虽然那次朝鲜之行已经过去4年,但现在想来,恍如昨日。

  因为要上班,小刁组织的红色旅游我并不能经常参加。不记得是15年还是16年,小刁打电话给我,说星火旅行社要组织一个“重走白求恩之路”的美国加拿大旅行,希望我能随团给参加旅行的人做些讲解,可惜我没能抽出时间。但小刁这几年组织的活动我都有关注,我清楚地知道,小刁为了红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640-13.jpeg

  我和刁伟铭等同志一起观看朝鲜东平壤中学毛泽东班同学的演出

  在许多人为遇难同胞深怀悲痛的时候,一些蛆虫却在幸灾乐祸,他们嘲笑红色旅游,对遇难的同胞极尽挖苦谩骂。连起码的同情心都没有,对这样的人,我只能称呼他们为蛆虫!对这些蛆虫,我们用不着气愤,换一个角度看,让那些反正义反人类的蛆虫极端仇视,正好见证了刁伟铭和他的同志的伟大与光荣!

  小刁走了,32位同胞走了,我们失去了可亲可敬的同志与战友,但红色之路还得继续走下去!正义事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但我们坚信正义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让我们在刁伟铭等同志走过的路上坚定地走下去,用以告慰他们的英灵,用以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

  32位同胞和4位朝鲜同志安息!

  刁伟铭同志安息!

  2018.04.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