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杨汉军同志:人民的好公仆,社会的好榜样

2018-04-04 11:58: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简单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时间停摆在2017年8月9日上午8:15,这一天,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一名好领导。原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同志,在生命最后的13天,连轴转,不停歇,最终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倒在办公室,因公牺牲,人生定格在55岁。

  杨汉军同志以“狮子型”干部的硬汉形象留在我们心中,他的事迹和精神鼓舞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基层服务人员,每每提到杨汉军这个名字都会让我们为之心中一震,他一心为民、拼搏赶超,清正廉洁的形象更是在我们心中牢牢扎根。

  “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是他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55岁,从知天命到耳顺之年的阶段,在别人看来似乎已经到了“靠岸歇脚”的年龄,可杨汉军却是闯劲十足。即使在生命的最后13天,他仍在加速奔跑。

  心系基层,一心为民。基层调研,他用一天时间干别人7天的事情“一口气”带队考察华工科技等7家企业;有权不乱用,更不私用;“‘官’当得再大,终有一天要退下来。”不为孩子谋工作,不求富贵住老房。杨汉军同志始终秉持一颗百姓心,平常心,为大家做实事,干正事,“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服务”。

  大胆用人,破格录用,打开人才工作新局面。“不唯年龄、不唯学历、不唯任职年限,只要想干事、能干事,都有被推选的机会,还可以毛遂自荐。”为“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奔走操劳,“空中飞人”是“赶”出来的。全球引才,10天行程1.8万公里,参加24场公务活动和人才座谈会,3趟红眼航班,省下来的是时间;出国引才回汉当天,等待他的是30多个待批文件夹,两尺多高,飞机落地便是工作。干部调研选拔工作,他大胆用人,“狮子型”干部争做先锋。

  服务大家,兼顾小家,心中有情,脚下有根。杨汉军同志在岗位兢兢业业,在家照顾妻儿,一有时间就为为九十多岁的老父亲亲自煮面条。出身农村,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死者长已矣,生者当勉励”。杨汉军同志用时间诠释了人民好公仆,社会的好榜样,当之无愧为好党员,好标榜。他如陀螺般,不停歇,始终如一日为人民服务,为事业奋斗,如狮子般,敢闯敢拼,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如蜡烛般,无私奉献,尽职尽责。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将杨汉军同志的光荣事迹牢记心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人民好公仆,树立榜样形象,传播榜样正能量!

  感谢您的阅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