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韩向中方移交20具志愿军遗骸 韩防长出席仪式

2018-03-28 14:56:20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观察者网综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8日上午10时,中韩在仁川举行第五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20具英烈的遗骸将乘中国空军专机回家。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韩方将装有遗骸的棺椁移交中方,中方将其覆盖上五星红旗后运上飞机。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长宋永武今天首次出席移交仪式,是为释放韩中两国面向未来改善双边关系的积极信号,同时高度评价中方过去5年为接收遗骸所付出的努力。

  人民网27日报道称,韩方于2017年3月至11月在韩国境内共发掘出20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今年2月1日,中韩双方在北京达成共识,于3月28日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遗骸交接仪式。

  中方代表在26日装殓仪式现场举行哀悼活动

  根据国际法并本着人道主义精神,韩国自2014年起,每年在清明节前夕向中方移交志愿军遗骸。此次是第五次举行移交仪式,至今共移交589具遗骸。

  此次遗骸交接完成后,中方将由新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接手相关工作。今后韩方将继续送还志愿军遗骸,为发展两国关系而努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