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信中国》刘涛“合体”赵一曼,177个字念哭所有人!

2018-03-25 17:02:16  来源: 往事越千年   作者:往事越千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周五晚,《信中国》播出第三期。刘涛读抗日英雄赵一曼的遗书,让无数观众泪洒荧屏。没有沉重,只有震撼、振奋。

  如果你还沉浸在杨洋读黄继光的“母亲大人”,如果你还感慨于黄渤读钱学森的“我必将效忠中国人民”,如果你还念念不忘王俊凯的“新生十条”和蒋欣的“还有什么理由怨天尤人”……

  那么,这一期《信中国》,会让你在刘涛面前浑身战栗。

  “我的可怜的孩子,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刘涛在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遗书前,恋恋不舍而又切齿铿锵的一句,让举国油然而生敬佩。

  民族英雄的爱恨情仇,从没有像今天这样贴近人心。  

  赵一曼行刑前,在日寇开往刑场的列车上,给自己幼小的儿子连写了两封遗书,短短177个字,一连写了六个“我的孩子”。

  在日本侵略者面前,她被折磨得白骨遍露、血肉模糊,但至死不屈。这位黄埔军校的女学生、东北抗日联军的女政委,留给孩子最后的心声是“好好学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

  当刘涛这句话一出,眼含热泪,直抵人心,只为“国”之一字,只为“英雄”一词。

  这一次,中国人民都记住了赵一曼的真实名字:李坤泰。

打不开?点这里>>>

  演员陈晓意外念读“科学巨人”朱光亚50年代写给全美留学生的公开信,他直呼:“比我想象当中感觉要震撼,更加有激情。”

  当他念道:“同学们,祖国在召唤我们了,我们还犹豫什么?彷徨什么?我们该马上回去了!该马上回去了”时,陈晓的表现力仿佛就是奋笔疾书、信誓旦旦的朱光亚。

  性格“欢脱”的魏大勋,念读当代抗洪武警战士张钊给母亲“善意的谎言”,同样让人印象深刻。读信前握着拳头一句“我相信我行的”,读完后一句“读信时我觉得我就是他!”一个自信、真诚的90后小生形象,让观众的爱意油然而生。19年前,年幼的张钊为洪水所困,被武警战士相救。19年后,张钊成为了一名武警战士。在洪水现场,他在与母信中说:过去他们救了我们,现在,让我们来帮助他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朱军忍不住当场夸奖:“你们都是懂事的好孩子。”

  “戏骨”张嘉译最后一个出场,他念读了李世忠写给儿子的一封“说劝信”。正是这封信,成就了如今的“大国工匠”李万君。

  父亲鼓励儿子坚持电焊工的岗位,“灯在光天华日下,看不出它的光亮,只有在黑夜里,才显出它的光华”,父亲是厂里的劳模,儿子成了全国的劳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李万君拒绝新加坡开出的十倍高薪,现场掷地有声地说:“在哪儿干都不如在自己的国家干有奔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