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复兴网评:弘扬周恩来精神 点亮信仰的火炬

2018-03-15 15:12:15  来源: 央视网   作者:李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80228201313_935299e8523d89013add445ed9615a67_1.jpeg

  中共中央3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周恩来同志青年时代曾经写下这样的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周恩来同志生前念兹在兹的中国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完全实现。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3月5日我们将迎来“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周恩来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从其身上能够追溯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激荡起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动力。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周恩来同志就对自己的信仰无比坚定。周恩来曾经表示:“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筑梦新时代,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必须风雨如磐不动摇,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纵观周恩来同志的一生,他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把维护中央权威和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作为自己言行的准则。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全党同志必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周恩来把自己当成是人民的“总服务员”,在邓小平回忆中:“周总理一天的工作时间总超过12小时,有时在16小时以上,一生如此”。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更应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严以用权是周恩来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他曾退回家乡人送来的土特产,并给自己的亲属立下了“十条家规”。当前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执政条件和党员队伍组成结构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党员干部就应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拒腐蚀、永不沾,决不搞特权,决不以权谋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广大党员应向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情怀,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特约评论员 李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