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经李大钊介绍入党”:李锡九同志逝世66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组图)

2018-03-14 11:30:04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李学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李锡九同志逝世66周年纪念活动,3月10日在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图为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安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勋同志致祭文。(中红网李学叶摄)  

  李锡九同志之孙李西平致答谢词。(中红网李学叶摄)  

  董立波、李建设、罗箭(左起)等参观李锡九同志发展安平早期党组织的事迹展览。(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8年3月10日电(李学叶)“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李锡九同志逝世66周年纪念活动,3月10日在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李锡九同志墓碑周围,鲜花围绕,绿植葱茏。在祭奠活动上,安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勋同志及家属代表分别致祭文和答谢词,全体人员向墓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大家还听取了由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宣读的李锡九同志生平事迹。祭奠活动后,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李锡九同志纪念活动座谈会。

  会上,八宝山革命公墓主任董立波讲到,向革命先驱致敬,向革命先烈学习,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应该做的。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年轻。”董立波主任还说,八宝山革命公墓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担负着继承革命传统传播红色文化的历史使命,李锡九同志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将成为八宝山革命公墓红色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平县副县长张勋说到,安平县历史悠久,迄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同时也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北京卫戍区原副司令李建设激情地说,李锡九同志的故乡是安平,安平也是我的故乡,我为自己是安平人而骄傲。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馆长王彦芹说,李锡九同志1922年经李大钊介绍入党,是衡水市第一名党员。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在安平建立和全国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在安平台城村建立都与李锡九同志有直接的关系。

  罗瑞卿大将之子罗箭、北京卫戍区原副司令李建设少将、李大钊之孙李亚中、李锡九之孙李西平、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馆长王彦芹、中共安平县委原副书记纪跃树等在座谈会上分别发言。

  纪念活动由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河北省安平县县委县政府、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联合主办,由八宝山革命公墓副主任吴新梁主持。八宝山革命公墓领导班子及教育基地全体员工、河北省安平县县委县政府相关人员、安平籍在京人员、李锡九的后人等多位革命者后代及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延伸阅读:

  李锡九,1872年出生于河北省安平县。他早年曾赴日本留学,加入中国同盟会。辛亥革命后任众议院议员、非常国会护法委员,进行反对北洋军阀、解散国会、废除《临时约法》的斗争。1922年经李大钊介绍入党,是衡水市第一名党员。入党后,曾受托参与筹建中共顺直省委。1927年任武汉国民政府监察院委员兼军事裁判所所长。1930年任阎锡山部陆海空军总司令部总政治部主任。1948年任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监察委员。解放战争时期,李锡九作为傅作义将军的秘密使者,前往西柏坡同党中央商谈北平和平解放事宜。1949年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河北省人民政府副主席等。1952年3月10日在北京逝世。  

  八宝山革命公墓主任董立波在座谈会上致辞。(中红网李学叶摄)  

  罗瑞卿大将之子罗箭在座谈会上致辞。(中红网李学叶摄)  

  北京卫戍区原副司令李建设少将在座谈会上致辞。(中红网李学叶摄)  

  李大钊之孙李亚中在座谈会上致辞。(中红网李学叶摄)  

  李西平、纪跃树、张勋(左起)在座谈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革命后代等在八宝山革命公墓。(赵朋洋摄)  

  左起:高大会(高崇民之子)、李亚中(李大钊之孙)、李西平。(赵朋洋摄)  

  革命后代等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中红网李学叶摄)

  原题:李锡九同志逝世66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组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