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大地之子――记周恩来在延安(组图)

2018-03-08 15:27:15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杨家岭革命旧址宣教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红网陕西延安2018年3月5日电(杨家岭革命旧址宣教部)2018年3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每当我们提起这个名字就感到很温暖、很自豪。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国各族人民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 50多年革命生涯,周恩来理想坚定,高风亮节,功勋卓著,鞠躬尽瘁,为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共同缅怀这位人民的好总理,追思他的光辉一生。我们杨家岭革命旧址特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举办《大地之子——记周恩来在延安》主题展览,并把它作为献礼项目,于3月3日隆重开展。  

  陈列布展的内容,在全面反映周恩来生平业绩的基础上更加突出重点,即突出周总理的主要历史贡献和他的重要思想,展现了总理关爱老区、情系延安之情。展览主要分为“为中华之崛起“读书、为实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用智慧开启通往世界的大门、为争取和平民主而奋斗、关爱老区情系延安五个部分,全面完整地展现了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崇高的品德和伟大的精神。  

  山丹丹延安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杨家岭分队在周恩来旧居为观众进行免费讲解、宣讲周恩来的感人故事。  

  山丹丹延安精神宣讲志愿服务队杨家岭分队的讲解员为观众义务讲解,观众抒写参观感悟。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作为延安文博宣教部门,杨家岭革命旧址将以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中央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精神,在深度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的同时,今天,我们缅怀周恩来总理,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担当,我们应当大力学习、不断地传承和弘扬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精神,通过历史文物及照片,讲出更生动感人的故事。在广大观众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倡导大力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杨家岭革命旧址为谱写新时代文博宣教工作奋力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