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深切悼念父亲林虎将军(组图)

2018-03-08 15:15:15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林莉/撰写、赵朋洋/编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林虎同志遗像

  父亲林虎祖籍山东,1927年12月26日出生于东北的哈尔滨。1938年10月,年仅10岁多的父亲就参加了八路军山东纵队,随后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走上抗日战场。

  1943、1944年父亲林虎先后被选拔进入泽东青年干校山东分校及抗大一分校,边学习边战斗。在山东抗日战场上,他参加过的战斗包括攻打掖县城的战斗、沂蒙地区首次在抗战中取得大胜的孙祖伏击战、闻名鲁中地区的杨家横战斗以及攻打临沂城的战斗。在长达八年的艰苦抗战中,父亲在战斗中留下了永久的伤残,也屡次因机智勇敢地完成任务及拼死保卫机要文件而立功授奖。

  1945年抗战胜利,父亲林虎随抗大一分校第一批渡海挺进东北。

  1945年底被选拔加入新组建的东北民主联军航空队,后改名为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成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航空学校的首期飞行学员。

  父亲林虎是航校首批培养的10名战斗机飞行员之一,也是由航校选拔的最早进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式成立之前由军委航空局组建的第一个担负作战任务的飞行中队—南苑飞行中队的两人之一。並于1949年10月1日被编入第一战斗机分队引领整个受阅机群,前后两次飞过天安门上空参加了开国大典空中阅兵。

  父亲林虎是人民空军初创时期为保卫祖国英勇作战的第一代空中英雄。1950年6月,父亲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一支航空兵部队第四混成旅第11团任飞行大队长。

  1950年9月又奉命参加组建空军第一个航空兵师空三师,担任9团副团长,在极短极仓促的时间里、在条件极简陋的情况下为该团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飞行员並参加了抗美援朝空战,不仅个人创下了击落、击伤敌机的战绩,更以出色的指挥领率全团创下辉煌战绩,其中就包括英雄的王海大队。

  1952、1953年父亲林虎奉命与李汉搭档相继首开空军夜航训练班、昼间复杂气象训练班,系统地、成批地培养出空军飞行技术骨干,亲身冒着风险体验摸索出飞行和教学经验,编写完善了复杂飞行技术课目的系统教材,填补了空军飞行技术空白,为航空兵部队的正规化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被树为全军学习的榜样,当年在部队中得到了广泛的宣传。

  1954年当全国已进入和平建设阶段,父亲林虎却始终战斗在空军的军事斗争第一线。他被调往东南沿海国土防空最前沿,在最重要的岗位上参与长达20年的国土防空指挥作战。在入闽作战中,他带出了战绩卓著、威震全军的航空兵第18师。他任18师师长时指挥了著名的迎击国民党敌机入侵大陆领空的“三比零”空战,确保了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的制空权。

  1964年父亲林虎任空7军副军长时期,奉命奔赴援越抗美前线,指挥部队创下首次击落美国入侵我国领空的高空无人驾驶侦察机的辉煌战绩。

  1968年父亲年仅40岁时升任广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员。

  1979年当自卫反击战打响的时候,父亲林虎再次奉命奔了赴云南前线,随陆军作战部队进入炮火连天的最前沿,设立了在这次战斗中空军唯一的前线引导指挥所,亲自指挥空军参战部队作战。

  1985年父亲林虎在担任空军副司令员期间为空军装备工作提出了前瞻性的新理念,把空军装备工作推上了一个新阶段,更尽全力为空军成功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苏27飞机及生产线,为中国空军武器装备现代化的发展起到了划时代的积极作用。为了更好地了解该先进机种的性能以及飞行员驾驶该机种时的负荷体验,他以70岁的高龄毅然驾驶苏30飞向蓝天,並作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包括两次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高难度的令世人叫绝的眼睛蛇动作,向世界昭示了中国飞行员的过硬体魄和高超技能。

  父亲林虎将军一生对党无限忠诚,对空军建设不辞劳苦,不畏艰险,英勇奋战,鞠躬尽瘁。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在任空军副司令期间他亲力亲为组织编写了《空军战役学》《空军战术学》等著作,曾荣获全军科技成果一等奖,成为空军军事训练和理论研究的重要文献。

  离休后他亲笔写了专著《保卫祖国领空的战斗——国土防空二十年回顾》被列为空军指挥学院教学参考书。

  父亲的一生不愧是人民空军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几十年波澜壮阔革命历程和腾飞发展壮大的真实写照。

  父亲在我心中既是慈父又是严师。从小到大父亲引导我读书,背诗,教育我通晓天下大事,懂得为人的道理。父亲顺境时加倍工作,逆境时挺起胸膛,他以自身的榜样教我读懂了人性的强大。

  父亲林虎是我心中永远不倒的丰碑!

  亲爱的父亲,女儿的灵魂与您相伴飞向远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