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225张老照片追忆周总理的故事

2018-03-01 15:34:03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25张老照片追忆周总理的故事

  游客正在国家博物馆观看展览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昨天在国家博物馆开幕。225张照片等展品为人们追忆了“周总理与邯郸娃娃剧团”的故事。展览展期一个月,将持续至3月28日。

  20世纪50年代,周恩来总理在视察邯郸期间,观看了东风剧团小演员们演出的《穆桂英挂帅》。由于参加演出的都是十几岁的小演员,周总理亲切地称他们为“娃娃剧团”。随后,周总理多次把“娃娃剧团”请进首都,请进中南海。王振国是当年剧团的一名小演员,他一直搜集、整理和保存当年留下的历史照片。此次展览中就有大量他的珍藏。

  展览分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文艺家的辛勤培育、喜看东风新蕾绽、艺苑东风“梅”争艳四个单元,共展出225张照片、13幅书法作品、5封贺信。展览采用时序与专题相结合的展示体系,呈现静态照片与动态视频相呼应的表现手法,通过电视屏幕和大屏幕投影等现代展示手段,播放与展示内容直接关联的豫剧艺术片、新闻专题片和豫剧专场演出视频等,为人们娓娓讲述“周总理与邯郸娃娃剧团”的故事。

  国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观看展览,广大观众可以深切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对地方戏曲小演员的那份殷殷之情及对党和国家文艺事业所寄予的希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