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研讨会在京召开(组图)

2018-02-08 08:18:54  来源: 中红网   作者:李学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研讨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8年2月4日电(李学叶)由西花厅联谊会、中国红岩儿女联谊会、周恩来精神研究会主办,中国部长将军画院和青海安青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研讨会,2月4日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

  周恩来总理侄女周秉宜、周秉建,周秉华夫人李玉树,原习仲勋同志的秘书曹志斌,陈毅之子陈昊苏,朱德之孙朱和平将军,胡耀邦之子胡德华,胡乔木之女胡木英,李克农之孙李凯城,周恩来精神研究会秘书长、西花厅联谊会、中国红岩儿女联谊会总干事童丹宁和三会会员等参加了研讨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四位高龄会员也来参会,他们是88岁高龄的周研森;周总理行政秘书何谦的夫人、87岁高龄的林玉华,周总理的卫士长成元功的夫人焦纪壬;最早的周恩来精神研究会会员,86岁高龄的李玉凤。

  研讨会由李小萍主持,她介绍道,选在今天召开这个研讨会,还有一层意义,今天是邓颖超同志的诞辰纪念日。

  童丹宁总干事首先在研讨会上发言,他对三会的工作做总结。童丹宁讲道,我们的青少年时代,生活在周伯伯、邓妈妈身边,无忧无虑。当我们长大退休以后,回想起在西花厅的岁月,才感到多么的幸福和珍贵。在2007年2月10日,西花厅的孩子们,第一次和健在的叔叔阿姨,周秉德兄弟姐妹们相聚在一起,缅怀周伯伯、邓妈妈,一首《你是这样的人》使我们热泪盈眶。因此,我们成立了《西花厅联谊会》,决心在学习、研究、宣传、践行周恩来精神方面,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十年来,我们追寻周总理、邓妈妈的足迹,每到一处就是一次学习、研究、宣传、践行周恩来精神的机会。我们每到一地就深深体会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创建新中国、为建设新中国,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章百家演讲了《我心目中的政治家周恩来》。他说,周恩来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名列前茅的伟大政治家。他对中国革命和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举世瞩目的贡献;同时,他也为中国以大国身份登上国际舞台,为国际政治的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政治家,周恩来有几个独特之处:他顾全大局,有自知之明;不仅有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而且在道德方面高度自律;他具有仁爱之心,大爱为民,善解人意;他是最有教养和魅力的领导人,也最能忍辱负重;在艰难时刻,他是维系党的团结、国家团结的支柱,保持党和国家工作运转的核心。

  朱和平将军在研讨会上讲了《周恩来对人民军队创建与发展的贡献》。他说,周恩来同志是党内最早认识到军事工作重要性的领导人之一。1922年爷爷朱德谢绝了孙中山先生让他为国民党组建军队的邀请,找到陈独秀要求加入共产党,被婉言谢绝,无奈之下远赴欧洲找党。是周恩来同志慧眼识英雄,为党引进了第一位高级将领,从而创造了党领导军事工作的开篇。

  陈昊苏系统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从新中国外交起步、开局,进而胜利推进,在世界各个方向取得的成就,直至走上国际舞台的中心。周恩来总理不愧是享誉全球最伟大的外交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振兴,也为世界人民谋和平,为人类社会谋发展,付出牺牲,做出贡献。

  周秉宜讲了《周恩来对侄子侄女们的家教》。她介绍了周恩来同志四条原则:一是遵守纪律,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说的不说。二是生活上向劳动人民看齐,不搞特殊化。三是背叛封建家庭,去做工人、农民,去当兵。四是带头响应国家的号召。

  研讨会最后,《周恩来大型画传》编辑委员会主编徐占权介绍了《周恩来大型画传》的编辑情况。

  在研讨会现场,还展览了西花厅原工作人员、军旅书法家周学茂等书画家创作的有关周总理的书画作品。

  周恩来精神研究会秘书长、西花厅联谊会、中国红岩儿女联谊会总干事童丹宁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章百家演讲《我心目中的政治家周恩来》。(中红网李学叶摄)

  朱德之孙朱和平将军在研讨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陈毅之子陈昊苏在研讨会上发言。(中红网李学叶摄)

  周秉宜讲述《周恩来对侄子侄女们的家教》。(中红网李学叶摄)

  《周恩来大型画传》编辑委员会主编徐占权介绍《周恩来大型画传》的编辑情况。(中红网李学叶摄)

  李小萍主持研讨会。(中红网李学叶摄)

  研讨会现场,左起:李玉凤、林玉华、周研森、焦纪壬。(中红网李学叶摄)

  研讨会现场,左起:陈昊苏、傅晓钟、徐占权、曹志斌。(中红网李学叶摄)

  研讨会现场,左起:周秉建、朱和平、周秉宜。(中红网李学叶摄)

  研讨会现场,左起:童丹宁、李玉树、胡木英、龙铮。(中红网李学叶摄)

  胡耀邦之子胡德华(右)在研讨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云之子段晓飞(右)与老红军王直哲之子王东哈在研讨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罗青长之子罗振(左)与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云之子段晓飞在研讨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国部长将军画院陈树新院长(左)与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张倩玉在研讨会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西花厅原工作人员、军旅书法家周学茂在自己作品前。(中红网李学叶摄)

  研讨会现场展览的书画作品。(中红网李学叶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