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革命前辈韩西雅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2018-01-23 10:00:16  来源: 旗帜日刊   作者:旗帜日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革命前辈韩西雅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2018年1月22日在北京八宝山举行。韩老的子女、家人,韩老生前的工作单位全国总工会的老同志,北京各红色网站的代表(包括毛泽东旗帜网、《旗帜文萃》、激流网、《红色年华》、《红色参考》编辑部、乌有之乡的代表),都参加了告别仪式。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韩老的遗体三鞠躬。告别大厅里,摆放着韩老的子女和韩老生前亲朋好友敬献的花圈,各红色网站敬献的花圈,还有“上海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组”敬献的花圈。

  根据韩老生前遗嘱,韩老的遗体捐献给北京协和医院,供科学研究之用。告别仪式后,韩老的子女遵照韩老的遗嘱,将韩老的遗体送到协和医院。

  

  韩老生前曾寄希望于青年一代。

  2008年,韩老写下雄文《21世纪之路,怎么走?》。他在文章中指出:

  “要使革命高潮出现,需要主客观两个条件:一是,从世界到中国,经济出现大危机;二是,中国产生一个新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来领导。”

  “现在,坚贞的共产党人、老革命者的责任就是要去发现、培养出这支力量来。学校老师中的坚贞的共产党员、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左派同志们责任特别重大。”

  2012年,韩老又写下诗句“心火足以燃犀角,战炬会有后人传”。当时,各红色网站均遭到或面临封杀,韩老在同毛泽东旗帜网、红色中国网、《红色年华》编辑部的年轻人谈话时指出:

  “也许,我们中的一些老战友,因为年龄,将要‘归去’,但是我们要告诉你们,也请你们转告其他的战友,不要小看自己,以后封网站的事情还可能发生,只要我们坚持,依靠群众,一定会推动社会向前进!将被历史抛弃的,是今天的秦桧、贾似道们,不废江河万古流。”

  

  自从韩西雅前辈1月18日去世以来,各地网友也通过网络、微信等形式表达了哀思。

  飞舟网友几年前曾与韩老有过交往,受过韩老当面指教。听到韩老去世的消息,她深情赋诗道:

  噩耗传来,临日暮,北风甚烈。

  曾记得,谆谆教诲,伤心欲裂!

  放翁诗中有遗志,稼轩词里见铁血。

  自别后,常记慈容,竟永诀!

  扶危稷,唤来者。抒壮志,挥黄钺。

  犹春蚕吐丝,散尽余热。

  身已远去会马列,心仍高悬照曰月。

  长征路,任风雪狂飐,歌不歇。

  滠水农夫网友虽未曾与韩老谋面,但与韩老有过忘年之交。他听到韩老去世的消息,也赋诗道:

  韩翁驾鹤拜导师,战炬熊焚九天赤。

  冰雪千重知松劲,寒梅万朵绽芳枝。

  犀火燃烧有尽日,继续革命无限时。

  大地寒凝育芳草,春蚕苦蜕锦绣丝。

  英勇的年轻人ZYF,未曾与韩老谋面、也未曾与韩老有过交流,但他的思想、信念、情感却是与韩老息息相通的,因为他现在所做的事情,与韩老青年时代所投身的事情,是极其相似的。ZYF同志为纪念韩老而赋诗道:

  寒风萧萧横吹走,良久无声心绪稠。

  满腔热血成益友,据理力争斗资修。

  烈士战炬燎原起,牛鬼蛇神黯然收。

  此情可待成追忆,壮志未酬誓不休!

  韩老生前对《红色年华》杂志曾给予高度评价。《红色年华》杂志主编余锋同志为悼念韩老而赋诗道:

  韩老先行会马翁,但悲不闻九州红。

  吾侪奋起继遗志,赤旗争得四海同。

  让我们年轻一代继承韩老不断革命的精神,研读他留下的三卷雄文和三卷诗词,学习他勤于思考、勤于搜集材料、勤于动笔写作的“三勤”精神,接过韩老手中的战炬,勇敢向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