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在京启动——纪念周总理逝世42周年(组图)

2018-01-09 10:04:48  来源: 中红网   作者:严明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7日,数九寒冬,腊梅花的清香沁人心脾。

  上午九时,一年一度的“一月八”周恩来追思会,如约在北京长安街举行。周恩来亲属、周恩来身边工作人员及其后代,以及热爱周恩来的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齐聚一起,共同缅怀一代伟人周恩来。在本次活动中,由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周恩来故居管理处承办的迎接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正式启动。

  追思会上,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代表淮安周恩来纪念地全体干部职工,对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表达无限的哀思和深切的缅怀。全面汇报了周恩来家乡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并详细介绍了“周恩来家风图片展”策展情况。期待通过“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周恩来家风的故事,让这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惠及更多的家庭,尤其在青年一代中得到弘扬与延续,使周恩来优秀家风代代相传、继承发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各项纪念活动办得精彩、富有成效。

  在观展过程中,周恩来侄女周秉德饱含深情地用自己小时候与伯父相处的点滴故事,追忆了周恩来清正严明的家风家规。她说,“伯父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晚辈要以国家利益为重,决不允许搞任何的特殊化。伯父虽然没有给我们留下任何财产,但为我们留下了宝贵家风,我们会一直传承下去”。同时,周秉德对“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全国巡展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央文献研究室调研员李清平动情地说:“从周恩来令人动容的家风故事中,我们能够深切感悟到革命前辈们的家风传统、家国情怀与党性原则,从而汲取无穷无尽的精神力量。”

  “周恩来家风图片展”,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由周恩来故居管理处精心策划。展览精选了60多幅周恩来家风故事的图片及书信,采用图文版形式将长期全国巡展。

  周恩来侄女、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讲话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孙晓燕局长讲话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