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郑文明: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三伟人

2017-08-03 19:23: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郑文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ca2d0e01ee4c397a7fe76e33fd4078.jpg

 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三伟人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国际关系文化学者 郑文明

 

  成立于1921年的年轻的中国共产党面对当时国民党蒋介石对共产党的血腥杀戮,1927年8月1日周恩来领导黄埔共产党众将在南昌打响反蒋第一枪,从此表明代表工农劳动人民利益的中国共产党人只有公开以枪杆子对抗违背孙中山遗愿而企图灭共后搞独裁的代表资产阶级利益的国民党蒋介石;毛泽东于1927年9月9日(中秋节)在湘东赣西领导工农革命军武装起义。

  由于革命经验的不足,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是在城市攻城市均以败退告终。毛泽东为此思索共产党工农革命的前途,终于从国情找到中国工农革命要成功必须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从而率队走进井冈山,建立起中国工农武装革命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同时,败退而南下散落四处的南昌起义部队,最终在朱德的带领下于1927年10月21日到达江西赣州安远的天心圩进行“天心整军”,从而将这支仅剩八百人的队伍在思想和组织上留住了南昌起义的火苗,重整旗鼓,经过湘南武装斗争,于1928年4月28日(农历三月初九)走上井冈山与毛泽东会师,从此在毛泽东的统帅下,这支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武装和革命逐步有了明确的思想和组织体系,红军由此正式形成。以此表明,中国共产党工农武装革命的“三伟人”是由周恩来打响、朱德挽救、毛泽东整合组建和统帅指明革命的方向而形成的,由此,南昌(周)、天心(朱)、井冈山(毛)就已初步奠定了三伟人在中国工农武装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正确领导地位。从此,这支中国共产党组建的中国工农红军武装即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历经中国革命和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等千难万险和艰苦卓绝的斗争中,都在毛主席的统帅和毛泽东思想的旗帜下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建立新中国和保护人民与保卫国家和捍卫国家主权与安全及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立下不朽功勋。

  军队的素质和战斗力除武器装备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正确的指导思想和有效合理的组织体系,尤其是统帅的才智、胆略和气魄。三伟人的成功在于德才兼备、光明正大、公心公德、大公无私、团结一致、吃苦耐劳、一身正气、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始终执著地坚持对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的责任和切实担当,在整个武装革命和社会建设事业中,率领工农红军革命武装即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站在最大多数的劳动人民一边,执著地坚持共产党为社会大多数的工农劳动人民谋利益的坚定宗旨和共产主义信仰,从而取得社会最大多数的劳动人民的拥戴、支持和拥护,最终取得中国革命的成功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成就。

  从此,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这支党领导下的完全彻底为人民性质的英勇顽强和敢战必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队伍,一洗近代中国百年耻辱,创造了一个胜利又一个胜利的奇迹;并且,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切实践行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诺言和宗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并已逐步走向世界强国的行列。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为捍卫国家主权和保护人民与保卫国家安全建设发展及维护世界和平的征程中将取得新的胜利和辉煌。

  (原创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 国际关系文化学者 哲学博士;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中华文化传承委员会 专家委员 郑文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