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王子善:刘胡兰烈士殉难七十周年祭

2017-09-25 14:38:15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王子善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是刘胡兰烈士殉难七十周年,也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为刘胡兰题写,“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题字七十周年,我们应该在全国掀起学习刘胡兰烈士革命精神,学习毛主席题词的伟大意义的热潮,反击公知精英对刘胡兰烈士的诬蔑、攻击和抵毁。

  最近四十年来,在抹黑、诬蔑、抵毁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恶浪中,千千万万为革命牺牲的烈士,也受到诬蔑和抵毁,刘胡兰烈士也未能幸免。

  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子,被武装到牙齿的阎锡山的军队用铡刀铡死这样的血腥罪行,公知精英们不谴责阎锡山军队的罪行,反而对被杀害的小女孩说三道四,诬蔑诋毁,这是为什么?公知精英都标榜是“人权卫士”,这样血腥屠杀符合人权吗?为什么不谴责?这不仅侵犯人权,连人性都没有了,还谈什么人权。公知们诬蔑刘胡兰是政治童工,是“精神病人”,是“小三”,“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暗恋上军官,还无法无天带人杀了村长,却被推上民族英雄的台阶”。甚至有人和恐怖组织的人肉炸弹相提并论。还有人说刘胡兰是乡亲们铡死的。有人说:“刘胡兰不过是个刑事案件和英雄无关”。并攻击毛主席题词。

  公知精英们种种诬蔑诋毁都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站在公知精英立场上,他们永远也理解不了刘胡兰。更主要的是他们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的目的是要否定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的正义性、合法性,为被推翻的反动官僚军阀阎锡山招魂,为封建地主阶级翻案。关于公知们美化阎锡山的言论,我将另文分析。

  公知精英们对刘胡兰的诬蔑抵毁,已有不少同志进行了批驳。

  为了反击公知们对刘胡兰烈士的诬蔑、抵毁。学习发扬刘胡兰烈士革命精神,学习毛主席题词,把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进行到底。我想结合晋中地区阶级斗争的实际,谈谈刘胡兰为什么要不顾一切,不怕流血牺牲,坚决反对阎锡山的反动统治,又为什么要不顾一切,不怕流血牺牲跟着共产党走呢?

  从晋中地区阶级斗争的状况,群众的亲身体验来看,刘胡兰一代人,对共产党、国民党,包括阎锡山的认识,主要是从抗日战争前后到解放战争时期认识的。

  1937年“七七”事变以后,日寇步步紧逼入侵山西,国民党为保卫太原组织了忻口会战,忻口会战失败,11月8日,日军攻占太原,并侵占了晋中的广大地区。

  太原失守后,国民党军队纷纷南撤,阎锡山的晋绥军则撤到晋西黄河边吉县一带。从此,晋中人民在八年抗战期间再没有见到过国民党、阎锡山的军队,更没有看见他们在晋中地区打过日本。晋中人民对国民党、阎锡山失望之极。

  就在群众失望,恐惧,不知所措之时,共产党、八路军来到晋中地区,依托山区建立根据地,在各县建立了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地方武装——县游击大队,并逐级建立了区、乡政权。1938年以后对各村镇派了小学教员,多为进步青年,有的是共产党员,并迅速开学上课。

  从此,共产党、八路军领导群众,对日寇展开了殊死斗争。不论是男人、女人,不论是老人、青年、壮年,还是儿童,都参与了全民族抗战的伟大斗争。在这场斗争中,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儿童和八路军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深感共产党、毛主席是自己救命的恩人。刘胡兰就是在尖锐的阶级斗争中成长起来的。

  1944—1945年,共产党、八路军,通过战争攻克了日寇在晋中各县平原地区的据点,解放了同浦路南北地区的广大农村。并在1945年冬发动了群众进行了反奸清算斗争,人民群众得到翻身解放,感受到“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的幸福生活。

  抗战八年,阎锡山在晋中地区没有打过日寇,而是和日寇勾结,狼狈为奸,围剿解放区,1945年8月日本投降后,阎锡山又和日寇勾结,占领了晋中地区同浦路两侧的广大城镇。投降日寇的汉奸,都成了阎锡山的政府官员,伪军、日本兵都成了阎锡山的军队。阎锡山占领晋中地区以后,干尽坏事,遭到人民群众的坚决反抗。

  从1946年夏天开始,阎锡山的十九军就不断向解放区偷袭,蚕食,到处抢粮,抓壮丁,对群众进行镇压屠杀。所以,阎锡山的军队一出城,群众都纷纷外逃,和日本鬼子进村一样。

  1946年阎锡山收罗各地反奸清算中被清算的地主、汉奸组织奋斗团,即还乡团,进行武装,派他们到各村镇压,对贫下中农进行反攻倒算,对村干部、农会会员和清算他们的人任意杀戮。无数干部和群众遭到杀害,云周西村杀害刘胡兰就是一例。

  1946年下半年实行“兵农合一”,要青壮年都去当兵,对群众、商户要钱、要粮进行勒索,好多商店倒闭关门。农村土地无人耕种。当时流行顺口溜说:“兵农合一好,遍地长蒿草。壮丁当了兵,妇女嫁了人。老汉逃了荒,小孩填了坑”。

  更为恶毒的是阎锡山搞的所谓“三自传训”,“自白转生”,所谓三自,即自清、自卫、自治。参加人员都要说清和共产党、八路军的关系,说清了就达到自卫、自治,“自自转生”,如果说不清就用乱棍打死。当时有不少人被乱棍打死。

  在革命斗争中成长起来的刘胡兰,面对阎锡山的种种倒行逆施,只有义无反顾不惜一切地参加革命进行斗争,这就是刘胡兰的选择。

  刘胡兰是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成长起来的,亲身经历了日寇对中国人民的残酷统治,感受了当亡国奴的苦难。同时,也受到封建地主阶级的剥削和压迫,看到了社会的不平等。她坚决地参加了反对日本侵略、反对封建地主阶级的斗争。

  刘胡兰是在共产党的教育下成长起来的,经过党的教育,认识到自己受压迫、受剥削原因是帝国主义、封建地主阶级的统治,就是阎锡山的反动统治。人民要过不受剥削压迫的自由的和平生活,就必须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反动统治,必须不惜一切地为打倒帝国主义、封建地主阶级的反动统治而勇敢地战斗。

  刘胡兰和千千万万为革命牺牲的青年一样,就是为了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建立一个没有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公平正义的社会,而不怕流血牺牲,坚决地跟着共产党走的。在电视剧《十送红军》中,许多年轻的红军战士前仆后继死在国民党军队的枪口下,有人问他们,往前走就是死,你们为什么不怕死还要往前走呢?红军战士回答:“为了实现我们的理想,把这个狗日的世道结束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上”。这就是许许多多革命烈士不怕流血牺牲、勇往直前的原因,这就是对公知精英诬蔑抵毁革命英雄的回答。

  毛主席在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的政治报告《论联合政府》中说:“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她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毛泽东选集》四卷合订本第999页)。

  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纪念革命英雄、学习革命英雄,保卫革命英雄,继承革命英雄的遗志,为彻底消灭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制度。实现工农群众当家作主,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而努力奋斗。

  刘胡兰烈士千古。

  2017年8月29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