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新四军老战士朱鸿辞世享年100岁 遗体将捐给医学事业

2017-06-21 15:19:15  来源: 中红网   作者:李学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朱鸿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中红网李学叶摄)

  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内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永远的怀念”,横幅下方是朱鸿同志的遗像。(中红网李学叶摄)

  朱鸿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亲属向朱鸿同志的遗体告别。(中红网李学叶摄)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泰阳将军(中)与朱鸿之子朱宏佐(右)、朱宏佑(左)在现场。(中红网李学叶摄)

  老战友以及亲朋好友向朱鸿同志的遗体告别。(中红网李学叶摄)

  中红网北京2017年6月20日电(李学叶)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八路军、新四军老战士,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者,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宣传部第一任部长、空军报社第一任社长,原空政研究员,副军职离休干部朱鸿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6月14日13时1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6月20日上午,朱鸿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朱鸿同志生前写下遗愿,遗体捐赠给祖国医学事业。

  10时30分,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内庄严肃穆,朱鸿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礼堂内两侧摆放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新四军研究会等单位以及亲属、战友送来的花圈。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奏乐,亲朋好友缓步来到朱鸿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朱鸿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朱鸿同志,曾用名朱广愈,1917年8月出生于江苏省宝应县,193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初到国民革命军新五军作抗日宣传工作,同年夏天到华北敌后,在太行山入“抗大”一分校学习。1940年随所在部队南下华中,在八路军第四纵队、八路军第五纵队、新四军第三师政治部任干事、股长、宣教科副科长、宣传部副部长,兼任《先锋》杂志副主编。参加了苏北抗日根据地历次反“扫荡”、收复阜宁、淮安等战役战斗。抗战胜利后,1945年9月随新四军第三师从苏北艰难跋涉挺进东北,任东北人民自治军华中第三师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参加保卫四平、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战役战斗。1949年8月调到组建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任空军政治部宣传部部长。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上校军衔,1960年晋升空军大校军衔。1980年8月离职休养后,朱鸿同志继续关心党、国家和军队建设,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被总政治部评为“全军先进离休干部”。

  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朱鸿同志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1988年7月被中央军委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

  朱鸿同志永垂不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